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直击央视315晚会:光脚踩在酸菜上工作!部分老坛酸菜包竟是在土坑腌制而来

时间:2022-03-15 22:46:34 | 来源:DoNews

DoNews 3月15日 消息(张佳)在今晚的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315晚会上,央视曝光了湖南插旗菜业的肮脏工作环境,不仅工人作业穿拖鞋或者光脚踩在酸菜上,甚至工作时抽烟剩下的烟头都直接扔在酸菜上。很多方便面的酸菜包都是这家企业代工,方便面菜包里的就是收的土坑的菜做的。插旗菜业是湖南省华容县较大的蔬菜再加工企业,为多家知名企业代加工酸菜制品,也为一些方便面企业代加工老坛酸菜包,号称老坛工艺,足时发酵。

在插旗菜业的清洗车间,一袋袋酸菜被随意堆放在地上,经过机器清洗、切碎、拌料、包装、杀菌,就做成了老坛酸菜包。

那么,制作这些老坛酸菜包的酸菜,究竟来自哪里呢?插旗菜业公司官网介绍,拥有高标准室内腌制池300个,自己腌制酸菜。在插旗菜业的腌制区,虽然拥有标准化的腌制池,工人正穿着特定的工作服进行作业,不过,生产负责人表示,这些酸菜都是用来加工出口产品的,老坛酸菜包里的酸菜,并不是这里腌制的,而是另有来源。工人称,在清洗车间堆放的这些编织袋里的酸菜都是从外面收购过来的。腌制好的酸菜就在一个土坑里,工人正在把腌制好的酸菜取出、装袋,工人表示这些菜都是插旗菜业收的。

湖南插旗菜业有限公司 彭经理表示:自己腌的做出口,方便面菜包里的就是收的土坑的菜做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食品生产者应当查验供货者的许可证和产品合格证明;对无法提供合格证明的食品原料,应当按照食品安全标准进行检验。然而,生产负责人表示,插旗菜业并不对卫生指标进行检测。在一个昏暗的库房里,虽然有一些坛子,但工作人员称老坛酸菜包里面的酸菜并没有经过坛子发酵。生产负责人彭经理坦承,虽然插旗菜业有自己的标准化腌制池,从这里出来的酸菜基本不会含什么杂质,但这些都被用来做出口产品,给食品企业代加工的酸菜都是收来的土坑酸菜。

同样都是酸菜,为什么会有两套不同的生产方式呢?

湖南插旗菜业有限公司彭经理说:就是国内的产品,你到了消费者手里面,里面有一点树叶,有一点纤维,顶多罚你一千(元)两千(元),这个如果到国外去了,至少是罚十万(元)。彭经理说,使用土坑酸菜所加工的成品中,可能会含有一些杂质,由于经过了切碎等多道工序,肉眼很难发现。

这些酸菜又是怎么腌制的呢?每年7月到来年的1月,厂家会陆续来这里收购酸菜。和插旗菜业所收购的酸菜一样,工人或者穿着拖鞋,或者光着脚,在酸菜上踩来踩去。有的甚至一边抽烟一边干活,抽完的烟头直接扔到酸菜上。

在包装车间,工人拿着勺子往酸菜包里灌装液体。记者问你这个加的是什么水啊?岳阳市君山区雅园酱菜食品厂工人:不知道。

海霞酱菜厂也是给餐饮业后厨加工酸菜。车间里满是污渍,准备加工的酸菜直接堆放在地上,这里清洗酸菜更加简单,只是从水里过一下,就直接切割、装袋、加入防腐剂、封袋。在调查中,从业者透露,由于酸菜的腌制时间短,包装好后,一两个月左右就会发黑变烂,在加工过程中有时会超量添加防腐剂。

坛坛俏食品有限公司刘经理称:现在我们做的这个酸菜,里面的防腐剂是超标的,主要是那个护色剂、焦亚硫酸钠、二氧化硫。我们现在做的产品我知道啊,我做进去就是超标的,不超标不行啊。

生产负责人承认,从农户那里收来的土坑酸菜,会经过清洗、坛子七天发酵、切碎等多道工序,原本的一些杂质,肉眼很难发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