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外媒:澳总理不愿就澳公民阿桑奇案对美交涉

时间:2022-06-20 22:45:36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6月20日报道 据美联社堪培拉6月20日报道,外界呼吁澳大利亚总理安东尼·阿尔巴尼斯敦促美国放弃起诉澳公民、维基揭秘网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但阿尔巴尼斯20日拒绝了这一请求。

据报道,阿桑奇目前被拘押在英国,英国政府上周已经同意将他引渡到美国。对于是否干预此案,澳大利亚政府面临着与日俱增的压力。

20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一条街道,一名路人经过一幅绘着阿桑奇头像的壁画。(法新社)20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一条街道,一名路人经过一幅绘着阿桑奇头像的壁画。(法新社)

报道称,阿尔巴尼斯拒绝说明他是否已与美国总统拜登讨论过这一案件。

阿尔巴尼斯说:“我希望我领导的政府能与伙伴们通过适当的外交渠道展开接触。”

澳大利亚总检察长马克·德赖弗斯和外长黄英贤表示,阿桑奇案已经“拖了太长时间”,“应该做个了结”。

他们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澳方会继续向英美两国表达这一观点,但并没有说将呼吁美国放弃这一案件。

阿桑奇的支持者呼吁澳大利亚政府对此案进行干预。阿桑奇的妻子斯特拉对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说:“澳政府能够而且应该与其最亲密的盟友展开对话,化解这个案件。”

斯特拉说,她的丈夫阿桑奇是因为曝光战争罪行和权力滥用而遭到起诉,针对阿桑奇的案件就是一场“拙劣的表演”。

据报道,阿桑奇的律师计划继续提出上诉,引渡案可能因此延长数月甚至数年。

报道提到,澳大利亚前外长鲍勃·卡尔20日在《悉尼先驱晨报》发表文章称,澳方对美提出放弃起诉阿桑奇的请求并不会触动该国与美国的安全同盟关系。

报道称,美方指责阿桑奇帮助美陆军情报分析员切尔西·曼宁窃取机密外交电报和军事档案。但卡尔指出,曼宁在2017年就获得了减刑,“看来美国公民和盟友公民所受的待遇并不一样”。

卡尔还说,阿桑奇在美国出庭受审将“在澳大利亚引爆前所未见的反美情绪”。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