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美媒关注“俄版麦当劳”开业:还是那个汉堡,不复西方滋味

时间:2022-06-13 08:46:52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6月13日报道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6月10日报道,随着俄罗斯经济蹒跚前行,麦当劳回来了,但是俄罗斯版的。

报道称,叶夫根尼·舒米尔金将在周日(12日)重返工作岗位。他从曾经的麦当劳员工衬衫上扯掉熟悉的“M”,再用一枚俄罗斯国旗胸针盖住工作服外套上的那个“M”。

舒米尔金说:“汉堡还是那个汉堡,只是名字变了。”

麦当劳的15家餐厅将于本周末在俄罗斯重新开业,本月晚些时候将再开200多家——但是少了金色拱门商标。在这家美国快餐巨头今年春天撤出俄罗斯后,西伯利亚一位石油大亨买下了它在俄全部840家餐厅。这位新东家说,由于几乎所有食材都来自(俄罗斯)国内,餐厅可以继续售卖大部分的原样食品。

1990年,当麦当劳首次进入苏联时,美国人不得不把一切食材都带进来。苏联的土豆太小不能做薯条,他们就自己采购土豆种子;苏联的苹果不适合做苹果派,他们就从保加利亚进口。

而如今,当麦当劳退出俄罗斯时,其餐厅的几乎所有食材都来自俄罗斯供应商。

在12日重新开业的15家餐厅中,有一家是莫斯科普希金广场上曾经的麦当劳旗舰店——1990年,曾有数以千计的苏联人在这里排队,期待一尝“西方的滋味”。

新的连锁店将叫什么名字尚未披露,但新标识已经公布——据说是由汉堡和薯条组成的图案。

根据一家俄罗斯小报提前拿到的菜单,麦当劳的薯饼将在新餐厅拥有俄语名字;麦香鱼将改称“鱼堡”,而巨无霸汉堡——由于其调味酱是麦当劳专利——将停止售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