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极端天气席卷印度:新德里高温热浪 东北部洪水肆虐

时间:2022-05-19 12:45:32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19日报道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5月18日报道,尽管新德里的气温达到了史无前例的49摄氏度,但印度东北部阿萨姆邦正在遭遇洪灾。洪水已导致7人死亡,给灾区造成严重破坏,迫使50万人逃离家园。

报道称,虽然季风季节尚未到来,但本周阿萨姆邦遭遇的降雨破坏力毫不逊色。

报道还称,在世界上最宽的河流之一布拉马普特拉河决堤后,印度有1500多个村庄被淹没。视频显示,村里的房屋被淹没,家牛被冲走。在哈夫隆镇,一整列火车被洪水淹没,车厢内的乘客不得不寻求紧急救援。村民们被迫抓住任何漂浮在水面的东西逃离家园,包括倒置的烹饪容器。

阿萨姆邦水利资源部长皮尤什·哈扎里卡说:“超过50万人受到洪水影响,灾区每时每刻都处于危急状态。”阿萨姆邦33个县中约有26个受到严重影响。

报道称,科学家们发现,由于全球变暖,极端天气正在变得更糟。天气预报警告说,未来三天阿萨姆邦将出现更多降雨,这将使布拉马普特拉河的水位进一步上升。(编译/杨雪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