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西媒:不少英国民众忍饥挨冻 苦熬“末日般”物价上涨

时间:2022-05-19 12:45:31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19日报道 西班牙《经济学家报》网站5月17日发表一篇观察报道称,“末日般的”物价上涨导致27%的英国人少吃一顿饭。

报道称,席卷半个世界的通胀危机叠加英国脱欧的影响,对英国的打击尤为严重。根据益普索集团为英国天空新闻频道开展的一项民意调查,27%的英国人少吃一顿饭,65%的英国人近几个月以来尽量避免打开暖气,足见经济危机对社会的严重打击。

调查显示,80%的英国人担心价格上涨对个人的影响,90%的人担心对整个国家的影响。不出所料,受影响最大的是收入最低的群体。

通胀已经影响到儿童食堂。17日,多家学校餐饮公司警告说,它们将被迫削减儿童餐的份量或使用质量稍次的产品,理由是它们从政府获得的固定收入不足以维持目前的服务。

报道称,情况糟糕到连英格兰银行行长安德鲁·贝利都在16日告诉下议院某委员会,物价上涨正呈现出“末日般的”迹象。英国玛莎百货公司警告称,由于俄乌冲突、化肥成本上升以及燃料价格上涨导致乌克兰小麦和向日葵的收成减少,今年的食品价格可能出现高达10%的涨幅。

报道指出,食品价格进一步加剧的威胁之一恰恰是与欧盟爆发贸易战的可能性。欧盟委员会副主席马罗什·谢夫乔维奇说,已签署的文本是最终文本,欧盟继续主张在议定书的范围内进行谈判,有望减少80%的海关管制。但他还说,如果打破英国脱欧贸易协议的法律在伦敦生效,整个条约将可能变成一纸空文。

据报道,谢夫乔维奇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英国决定继续推动使议定书失效的法案,欧盟将不得不以其掌握的所有措施作出回应。面对物价不受控制地飙升,英国还得对进口自其主要贸易伙伴的所有产品支付关税。(编译/李子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