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海信出海与西门子出走:中国智能交通进入全球化时代

时间:2021-12-28 18:47:14 | 来源:新浪资讯

继高铁成功出海之后,中国为全球可持续交通发展又贡献一个新样板。近日,海信与山东高速组成的联合体成功中标埃塞俄比亚首都亚智能交通系统改善项目,在未来近两年的时间内将助力亚的斯亚贝巴建设便捷高效的公共交通智能管理系统,提升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为当地市民带来更方便快捷的交通出行体验。

作为一带一路沿线节点国家,埃塞俄比亚是非洲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其首都亚的斯亚贝巴是非盟总部所在地。公共交通是当地重要的出行方式,每到高峰时段,公交站人流如潮秩序混乱,公共交通亟需智能化升级。

海信网络科技公司总裁张四海介绍,该项目招标门槛高,对企业的业绩要求、技术实力等有严格限制。经过近9个月的充分筹备,海信与山东高速联合体成功中标该亚的斯亚贝巴交通系统改善项目。该项目建设周期为21个月,建成后将实现行车计划智能优化和车辆的智慧调度,大幅提高公交企业运营效率;实现公交车的实时监测、远程控制及信息发布,提高企业设备智能化管理水平和安全防范能力,为当地市民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等。

在此前闭幕的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上,多家外媒指出中国对全球可持续交通发展贡献巨大,“中国技术”“中国经验”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可持续公共交通网络建设的事实受到越来越多的国家高度赞许。亚的斯亚贝巴交通系统改善项目作为“一带一路”倡议落实的典范,同时也将成为南南合作的典范。

在中国智能交通行业发展历程中,这一项目同样具有标志性意义。“这是中国的技术标准开始系统性走向海外市场的重要开端。”中国智能交通协会副理事长关积珍表示,中国智能交通历经20余年的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就,成为世界智能交通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借鉴国际智能交通的发展经验和技术,结合中国国情,创新发展,形成了系统化的中国智能交通创新技术和产品,部分技术产品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具备了走向国际、服务全球交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在国外企业出售全球智能交通业务的背景下,折射出中国从交通大国向交通强国迈进的时代变迁。

张四海介绍,中国国内机非混行交通状况等场景的复杂性放之全球少有,锤炼了国内企业在技术、产品、服务上的竞争力。此外,中国企业对于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反应速度非常快,能够迅速以数据驱动去发现交通问题、以AI驱动去解决交通问题。这使得国内智能交通企业与国外企业具备了真正掰手腕的实力。

据了解,该项目是海信在海外承建的首个智能交通集成项目。海信是国内智能交通行业的头部企业,在国内的智能交通市场份额连续十年第一,技术和产品解决方案落地169个城市,曾参与北京奥运会、青岛上合峰会、西安第十四届全运会交通保障等国家级项目,海信快速公交(BRT)智能系统在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 70%。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