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受土耳其货币危机波及,这里有人工资骤减三分之二!97%的人口极端贫困…

时间:2021-12-13 09:46:51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据法国24台报道,土耳其的货币危机已蔓延至邻国叙利亚的北部地区,那里的民众工资大幅缩水,购买力处于历史最低水平。去年起,由土耳其支持的反对派武装控制的叙利亚北部地区改用里拉作为主要货币,取代大幅贬值的叙利亚镑。土耳其里拉对美元今年年内贬值约45%,给本已饱受战争蹂躏的叙利亚北部地区再添苦难。生活在叙北部城市巴卜的一名教师称,里拉暴跌使他的工资缩水了三分之二。他2017年时的工资约合160美元,但现在变成了50美元,只够勉强付房租。

此外,当地市场上的大多数产品都来自土耳其,这里的通胀飙升速度也与土耳其一样快,面包等基本食品的价格达到创纪录水平,导致民众购买力降至历史最低水平。联合国最近一份报告显示,该地区97%的人口生活在极端贫困之中,包括有工作的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