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华映科技定增未获通过 28亿投资项目将另寻资金

时间:2021-12-07 10:45:25 |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厦门,记者 李子健)讯,摘星脱帽的华映科技(000536.SZ)不太顺,尽管三次回应了中国证监会的提问,但12月6日晚间,华映科技披露公告显示,公司定增的申请未获得审核通过。对于未通过的原因,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财联社记者表示,目前具体原因暂未知晓,但或与此前提问有关。有知情人士则透露,如果定增不被批准,华映科技将寻求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福建省国资委以及福建省委省政府的支持。

根据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会议审核结果,华映科技2021年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未获得审核通过。在此之前,中国证券会曾三次就此次定增提问,涉及的问题共27个,最后一次提问定格在原实际控制人中华映管存在大额应付款等相关问题上。

而上述定增案,华映科技本欲通过向控股股东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等募集28亿元资金,用于GZO TFT-LCD生产线扩产及 OLED 实验线量产项目。按照计划,扩产后公司全资子公司华佳彩第6代TFT-LCD生产线产能将从3万片大板/月提升至4万片大板/月,并将OLED实验线改造为生产线,形成3.5代线3千片大板/月的OLED面板产能。

定增案已成泡影,华映科技也没有“闲着”。华映科技相关负责人称,公司已用自有资金通过技术改造尽可能提高面板产品产能,目前该计划正在逐步实施中。但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21年三季报,公司货币资金约19亿元,相对于高达26亿元的短期借款显得捉襟见肘,除此以外,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亦至15亿元。

有知情人士则表示,“增芯强屏”是福建省的一个基础战略定位,电子强省目前被提到第一位,如果华映科技定增不被批准,公司将寻求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福建省国资委以及福建省委省政府的支持。

实际上,截止11月2日,华映科技全资子公司华佳彩已累计收到本合同所涉及政府补助人民币11.4亿元。而由于华佳彩每年存在将近7亿元的折旧,所以华映科技想要实现2021年盈利的预期,亦免不了非经损益的帮助。

而在TCL、京东方A等的公司“加码”面板业务临近尾声,华映科技能否迎难而上抢占一席之地,仍待解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