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国际PCT专利申请两年前十,绿厂全球出货量第四

时间:2021-11-15 10:47:58 | 来源:市场资讯

日前,WIPO发布2020年的《世界知识产权指标》报告,中国以45.7%的世界专利申请量、54%以上的全球商标申请量以及55.5%的世界外观设计量名列世界第一。其中,在PCT国际专利前10名申请人中,华为以5464件位列第一,OPPO为1801件PCT专利申请位列第八名,国际PCT专利申请连续两年前十,科技力持续增长,展现了作为一家科技企业的硬实力。

(2020年PCT国际专利前10名申请人)

在技术过硬的基础上,OPPO的市场份额表现在最近吸引了许多目光。根据Canalys公布的Q3全球手机出货量排名中,OPPO 在Q3季度中全球份额第四,同比增长比苹果更高,达到18%,成为全球增长第一的手机品牌。同时,OPPO在国内市场的Q3份额和同比增长都是第一,表现格外抢眼。而之所以能有如此出色的表现,离不开技术实际应用到产品中,多款产品的热销是一大关键因素。

(Canalys公布的Q3全球手机出货量排名)

(CINNO Research 中国市场Q3销量排名)

OPPO对手机影像能力一直相当看重,最终应用到产品中就获得了足够的优势。OPPO Reno6系列就拥有了AI焕采美妆视频功能,就可以通过AI算法和635个人脸检测点,手机直接将妆容准确的布置到人脸上,拍出足够精致的美妆效果。同时,OPPO Reno6系列的焕采光斑人像视频和AI焕采美颜2.0,都进一步提升了用户的美颜效果,不仅仅是简单磨皮,而是让质感全方面提升。

(OPPO Reno6系列)

当然,OPPO在高端市场的发力也很重要。OPPO Find X3系列采用了前沿的一体化技术,实现“环形山”影像模组设计,支持IP68级防尘防水,在外观就足够独树一帜。同时,OPPO Find X3系列实现了从拍摄、编码、存储、解码、显示的全链路10bit色彩打通,搭配上顶级性能和双主摄的豪华配置,在高端领域有了很好的口碑,并且站稳了脚跟。此外,OPPO的A系列和K系列也保持着稳定的发挥,多款产品获得相当不错的销量,新机OPPO K9s更是成为双十一相当热门的机型。

(OPPO Find X3系列)

在技术落实到产品中,产品获得优秀成绩的情况下,技术的发展也得到了促进,形成了良性的循环。OPPO在自身技术过关的基础上,坚持技术创新,坚持新技术研发,在此前的未来影像技术大会上,OPPO就向消费者展示了硬件级五轴防抖、连续光学变焦、OPPO下一代屏下摄像头等技术,让我们看到手机影像的未来。此外,OPPO在手机外也有多方面发展,不但有安全电池技术、感知隔空充电技术,而且还展示过分体式的AR眼镜,为未来多方面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不难发现,OPPO已经形成了技术到产品,然后产品反过来推动技术的循环,这让他们不仅仅技术上国际PCT专利申请连续两年前十,而且还有着全球销量第四的好成绩,实现了技术和市场份额的两手抓,表现足够突出。在这样的表现和趋势下,相信OPPO在未来的表现会更加优秀,期待OPPO给我们带来更多亮眼的产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