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Airbnb柏思齐:旅行回归实为旅行变革 稳中迎变才能引领复苏

时间:2021-11-10 20:45:51 | 来源:市场资讯

11月10日晚间消息,在近日举行的“环球旅讯峰会”上,Airbnb爱彼迎联合创始人、首席战略官兼中国区主席柏思齐(Nathan Blecharczyk)发表以“旅行正回归,爱彼迎已就位”为主题的演讲,解读了当下的旅行变革,并以爱彼迎中国的多项举措为例,对旅游企业如何抓住旅行复苏契机做出了解读。

柏思齐表示:“疫情之下,旅行、工作和生活方式都在迭代更新。旅行的回归,实际上是一场旅行的变革,而爱彼迎选择稳中迎变。我们的中国团队将以全球网络、产品创新、超级品牌和房东社区为重要抓手,持续为中国旅行者提供高品质住宿体验,为房东创造可观的经济收益。疫情不能阻碍人与人的连接,爱彼迎将初心不改,砥砺前行。”

他认为,后疫情时代,三大新鲜旅行趋势正在重新定义旅行。

首先,工作和生活的边界逐渐变得模糊,“旅居四方”成为新常态。人们渴望尝试“乡野拾趣”、“冬鸟南飞”和“数字游民”等旅居生活方式。而对于无法实现长期旅居的人来说,融合工作和休闲的周末小长假则更为流行。

其次,“有意义的旅行”正在逐步取代传统旅行方式。人们不再局限于“人从众”的打卡观光,而是更青睐相对私人化的旅行体验,注重人与人的连接,让旅行变得更有意义。

最后,目的地分散化,人们更加向往“与自然同频”,探索乡野秘境。2021年上半年,爱彼迎全球乡村游预订量,接近2019年同期的1.5倍。在中国,乡村游同样成为旅行新热点。

他表示,爱彼迎中国将在“四大引擎”同时发力,从而更好地满足房东、房客社区需求,积极拥抱旅行复苏。

一是立足产品创新,升级双端体验。今年早前,爱彼迎中国分享了房客端和房东端30余项本土产品的优化升级。

二是打造独特的旅行体验,让爱彼迎成为文化符号。在中国,爱彼迎携手黄山市文旅局、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以及脱口秀演员李雪琴共同推出了“远村有近邻”“爱彼迎独家”活动。

三是持续投入房东社区,赋能成长增强粘性。爱彼迎中国为房东打造高效的运营工具,并以“爱彼迎房东学堂”为载体,长期、系统性地赋能房东。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房东学堂共计发布120个课程,浏览量超过了117000次。

四是全球网络优势加持,出境游终将回归。随着全球疫苗接种工作的稳步推进和旅行限制的逐步放开,出境游终将强势回归。爱彼迎目前拥有全球400多万房东和体验达人、560多万个活跃房源。(张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