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58趟列车停运、91万户居民停电!这里6地发布暴雪红色预警!记者现场直击→

时间:2021-11-10 15:45:58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11月7日至9日,黑龙江、辽宁、吉林、内蒙古多地出现特大暴雪天气,部分地区迎来有气象记录以来,冬季最强降雪。

黑龙江多地暴雪 电力部门紧急抢修

昨天(9日),黑龙江、辽宁、吉林、以及内蒙古部分地区降雪仍在持续。黑龙江省内6地发布暴雪红色预警,多条高速封闭、部分居民小区停电。多地遭遇强降雪,已启动重大气象灾害Ⅱ级应急响应,暴雪给供电带来很大压力,电力部门冒雪及时抢修故障。

从8日凌晨开始,黑龙江省多地遭遇雨夹雪、大暴雪及冰冻大风等极端天气。造成哈尔滨市南岗区文舍街线路断电,3000户居民用电受到影响。电力抢修人员赶赴现场发现,故障是因为树枝覆冰断裂,砸断输电线路,导致电线杆断裂,现场散落的树枝和覆冰,给抢修带来困难。抢修持续到凌晨3点左右,恢复了供电。

截止到9日下午两点,黑龙江全省已经有超过91万户的居民受影响出现了停电现象,随之带来的影响就是供暖可能会受到影响,抢修工作一直在持续。受到冻雨的影响,高铁接触网也出现了覆冰的现象,而且比较严重,从9日开始进行了紧急除冰作业,共有58趟列车出现了停运。

据国家电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消息,经过昼夜不间断抢险抢修,截至10日6时,黑龙江电力部门已累计恢复了87.42万用户的供电,哈尔滨主城区及其他地市主城区已全部恢复供电。

内蒙古通辽:已连续降雪超50个小时

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降雪天气

这几天,内蒙古多地出现暴雪,特别是通辽,截至9日傍晚,已经连续降雪超过50个小时。本轮强降雪也是当地遭遇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降雪天气。自11月6日起,通辽机场航班取消,通辽火车站内动车和全市客运班车、客运包车停运。

从11月7日8时到8日8时,内蒙古通辽市库伦旗气象站出现最大积雪深度,达68厘米;极大风速每秒21.8米,突破库伦旗历年同期极值。为确保观测工作正常运转,库伦旗气象局的观测员在及膝深的雪地里艰难前行,执行雪深与冻土观测工作,清理设备上覆盖的积雪。

11月8日晚,通辽市开鲁镇辖区消防部门接到求助,称一民房内居民因积雪被困。消防员赶到现场后看到,院内搭建的棚子被积雪压塌,堆积在屋前,导致房屋门不能打开。消防员通过喊话确认屋内人员位置,并得知一名60岁老人血压升高,不能行动。消防员立即清理积雪,通过倒塌棚子的缝隙进入屋内,半个小时后,老人和其两名家属共三人被救出。随后消防员将被困三人送往附近宾馆休息。截至目前,当地消防共处置冰雪灾害警情44起,抢救被困人员35人。

中央气象台:寒潮影响趋于结束,

东北地区雨雪明显减弱

中央气象台预计,10日至11日,黑龙江、吉林、辽宁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其中,黑龙江北部、吉林东部等地局地仍有大雪。12日,东北地区的降雪彻底结束。

此外,未来三天,全国其他地区降水较为稀少,只是在云南、贵州等地会持续出现阴雨天气。

气温方面,未来三天,受冷高压控制,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持续偏低,随后逐渐接近常年平均气温。14日至16日,新一股冷空气来袭,华北大部、黄淮、东北地区气温将下降4~6℃,局地8℃左右。

“火车司机上班”视频刷屏

300米的路,他们走了40分钟

和漫天飞雪一起刷屏的

还有坚守一线的他们

↓ ↓ ↓

近日,一段火车司机上班的视频

感动许多网友

沈阳铁路通辽机务段20名火车司机

为确保电煤列车正常出发

蹚着齐腰深的积雪,相互搀扶

300米的路程

他们足足走了40分钟

据了解,内蒙古东部的

通霍、珠珠、霍白、锡乌

4条铁路线途经通辽地区

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煤炭运输大通道

担负着东北地区、内蒙古的能源供应

△铁路职工清扫站内线路积雪。△铁路职工清扫站内线路积雪。△铁路职工抢通被暴雪掩埋的线路。△铁路职工抢通被暴雪掩埋的线路。

网友:感谢你们的守护!

许多网友纷纷留言

向坚守一线的铁路人致敬:

“辛苦了,感谢你们的守护”

“一定注意安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