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口嫌体正直?马斯克称希望远离政治,但SpaceX的游说花费暴露了他

时间:2021-11-10 09:45:20 | 来源:市场资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上午消息,据报道,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Twitter上对其数以千万计的粉丝表示,他“希望能够远离政治”。然而,凭借着其大嘴巴作风和充裕的资本,这位特斯拉和SpaceX公司背后的亿万富翁早已经成为了一股政治力量。

马斯克本人也曾亲自向政治家和政府监管机构开炮,包括挖苦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以及最近对一名美国参议员进行的带有性色彩的侮辱。在幕后,马斯克和他的公司SpaceX和特斯拉,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影响美国的政治格局,包括通过游说和政治捐款来实现自己的目的。今年,SpaceX和特斯拉在游说方面的花费合计已经超过了200万美元。

马斯克最近还大声反对拜登对工人工会的支持。特别是,他反对一项税收抵免提案,该提案将为购买由工会工人制造的电动汽车的消费者提供4500美元的折扣,使美国本土三大汽车制造商在与特斯拉、丰田和其他公司的竞争中占据优势。一直以来,特斯拉都不希望自己的工人成立工会。

马斯克还不遗余力地反对拟议中的亿万富翁所得税,指责联邦车辆安全监管机构有反特斯拉的偏见,并称联邦航空管理局在他看来有一个“支离破碎的监管结构”。

马斯克旗下的企业早已经开始将他们的资金用在其他方面,从而对政府施加影响。最近披露的信息显示,在今年第三季度中,他的公司已经把他们的钱用于在其他方面影响政府。根据最近披露的信息,在7月至9月的第三季度,特斯拉和SpaceX都对拜登治下的白宫及其政府的其他部门进行了游说。

无党派责任政治中心(Center for Responsive Politics)的数据显示,马斯克的航空航天公司SpaceX仅在今年就花费了不到180万美元用于游说,而去年的花费超过了200万美元。

截至今年9月,他所经营的电动汽车和可再生能源公司特斯拉在联邦游说方面花费了40多万美元,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的花费。

相比之下,福特今年在游说方面的支出为250万美元,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福特每年的汽车销量高达数百万辆,而特斯拉一年中的交付量还没有超过100万辆。而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的航空航天企业蓝色起源,今年到目前为止在游说方面花费了约140万美元。

目前,马斯克、特斯拉、SpaceX和白宫方面都没有回复评论请求。

与两党都进行合作

即使马斯克本人避免对某个热点问题发表评论,他也能掀起政治波澜,例如在德克萨斯州的限制性堕胎法这个问题上。

今年9月,马斯克在Twitter回应了有关该州的这项法律时表示:“一般来说,我相信政府应该尽可能少地把自己的意志强加给人民,而且在这样做的时候,应该渴望最大限度地提高他们的累积幸福感。尽管如此,我还是希望不参与政治。”马斯克的企业和私人基金会在德克萨斯州的业务正在大幅增长。

而且在表达对特定候选人的支持方面,马斯克也毫不吝啬。2020年,马斯克明确表示支持安德鲁·杨(Andrew Yang)作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因为杨支持全民基本收入。

他还曾称加州为避免新冠病毒疫情传播所采取的居家避疫令是“法西斯主义”,并让特斯拉在加州弗里蒙特的工厂运行了数周,公然违抗命令,此举一度让世界震惊。

在此期间,他在Twitter上写道“服用红色药丸。”并在推文中附上一个红玫瑰的表情符号。红药丸是《黑客帝国》中的一个符号,被右翼极端分子和其他人共同使用,而红玫瑰是美国民主社会主义者使用的一个符号。

响应性政治中心(Center for Responsive Politics)的数据显示,马斯克也经常向两党的候选人捐款,这些数据可以追溯到2002年左右。其他商业领袖,如著名投资人纳尔逊·佩尔茨(Nelson Peltz)和莱昂·库珀曼(Leon Cooperman)也采用了同样的两党捐赠策略,即与两党都保持合作关系。

马斯克经常为各种竞选活动捐款,最近的联邦选举委员会文件显示,他对共和党全国委员会进行了捐款。这些个人捐款还不包括SpaceX政治行动委员会在2021年上半年对国会两党候选人的超过21万美元的竞选捐款。

无党派的响应性政治中心(Center for Responsive Politics)的数据显示,从历史上看,马斯克对民主党人及其事业的贡献略大。

马斯克旗下的企业也有一些与两个主要政党都有联系的说客。最近,特斯拉和SpaceX至少聘请了两名新的说客,他们之前有在国会山工作的经验。

乔纳森·卡特(Jonathan Carter)曾是康涅狄格州参议员理查德·布鲁门撒尔(Richard Blumenthal)的立法助理,他的LinkedIn资料显示,他于今年4月成为了特斯拉的政策顾问。卡特的简介显示,他曾是布卢门撒尔参议员在汽车安全、人口普查、小企业、体育和贸易问题上的主要工作人员。

布卢门撒尔是商业、科学和运输委员会的成员,该委员会管辖公路安全、运输和非军事航空和空间科学,以及其他影响特斯拉业务的领域。

布卢门撒尔曾公开针对过特斯拉的驾驶辅助系统,即市场上的Autopilot和FSD软件。在9月份的一条推文中,布卢门撒尔说,使用这种技术对司机来说就像是在玩“俄罗斯轮盘”。

卡特是第三季度游说拜登的白宫、能源部和运输部、环境保护局、管理和预算办公室以及商务部的特斯拉游说者之一。上个季度中,卡特的团队还与众议院和参议院的立法者进行了接触。

一份被披露的报告显示,特斯拉的游说工作集中在各种问题上,包括太阳能许可、自动驾驶汽车相关政策、基础设施、公路信托基金和电动汽车充电。

另外,在同一时期中,马斯克在今年9月底举行的一次会议上提出,他本人和特斯拉受到了不公平的对待,因为他们没有被邀请参加在白宫举行的电动汽车峰会。马斯克说道:“这听起来也许有点偏颇。而且你知道,这不是最友好的政府。据我所知,本次峰会似乎是由工会控制。”白宫电动汽车峰会是在今年8月举行的。

今年第三季度,他的太空企业SpaceX还雇用了至少一名有权势的参议员的前助手,并直接与拜登的政府接触,包括白宫。

据LinkedIn页面显示,约瑟夫·佩特泽尔卡(Joseph Petrzelka)曾给加利福尼亚州参议员戴安娜·费恩斯坦(Dianne Feinstein)做了四年多的助手,他于今年9月成为SpaceX的全球政府事务经理。费恩斯坦是交通、住房和城市发展小组委员会的成员,该委员会隶属于参议院拨款委员会。其管辖范围包括交通部。

虽然佩特泽尔卡没有出现在SpaceX的第三季度报告中,但该公司花了59万美元直接对立法机构进行游说,包括拜登的总统行政办公室、国防部、国家航空和航天局、交通部、国家安全委员会和联邦航空管理局。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在2020年11月认证了SpaceX公司,以运送宇航员进出轨道。SpaceX还游说了国会议员。

就其本身而言,自2003年以来,SpaceX已经获得了总价值约105亿美元的联邦合同,其中大部分来自其与NASA的合作。GovWin追踪的数据显示,2021年,该公司获得的合同价值约为20亿美元,其中16亿美元来自NASA。

SpaceX正在经历一个严格的环境审查过程,这将决定他们是否可以开始建造并从德克萨斯州博卡奇卡的一个地点发射他们的星际飞船火箭。如果审查不通过,他们将需要完成一个更正式的评估,这可能会花费他们几年的时间。

SpaceX上季度支付的超过50万美元的游说费用并不包括支付给企业外部的政府影响者的单独费用。

最新的披露报告称,SpaceX在第三季度向Invariant公司支付了9万美元,该公司由长期游说人海瑟尔·波德斯塔(Heather Podesta)所创立,用于游说总统行政办公室、交通部和内政部。波德斯塔本人十多年来一直为民主党人筹集竞选资金,也是Invariant公司为SpaceX公司与立法者接触的说客之一。

SpaceX还聘请了米勒战略(Miller Strategies)公司,该公司由杰夫·米勒(Jeff Miller)经营,他是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和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坚定盟友。根据最新的游说报告显示,SpaceX在第三季度向该公司支付了3万美元,就"与太空运输和太空运输成本有关的问题"游说众议院和参议院。米勒是上一季度试图为SpaceX影响立法者的说客之一。

监管斗争

马斯克与监管机构的斗争往往是公开的,所有人都能看得到,而且双方之间的斗争往往也很混乱。

在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和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今年对特斯拉的车辆安全缺陷进行调查后,马斯克指责这两个监管机构对特斯拉持有偏见。

NHTSA最近对特斯拉的一项重要调查将确定该公司的Autopilot驾驶辅助软件是否在涉及特斯拉汽车撞上停在路边的急救车辆的车祸中负有部分或全部责任。

在NHTSA发起了这项调查之后,白宫表示将任命史蒂芬·克里夫(Steven Cliff)为NHTSA长,还将聘请前海军战斗机飞行员、杜克大学工程和计算机科学教授米西·卡明斯(Missy Cummings)为安全事务高级顾问。

马斯克曾在推特上针对著名的特斯拉批评家卡明斯开炮,他表示:“客观地说,她的记录对特斯拉有极大的偏见。”特斯拉和马斯克的粉丝们开始在社交媒体上骚扰这位批评者,同时试图篡改她在维基百科上的资料页面。

卡明斯作为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公司维宁尔的董事会成员,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一些特斯拉粉丝问道,这种关系是否会导致他与特斯拉存在一种潜在的利益冲突。卡明斯于11月1日从维宁尔公司董事会辞职,并接受了NHTSA的工作。

与此同时,多年来与NTSB一直存在冲突的马斯克和特斯拉还曾拒绝采纳这个独立的联邦安全机构的安全建议。

马斯克还在Twitter上多次表达了他对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不满。2018年,马斯克和SEC就他关于最终放弃的特斯拉私有化计划的言论达成了和解。为了与SEC达成和解,马斯克不仅支付了罚款,还不得不卸任特斯拉董事长一职。

Twitter上的硝烟

马斯克曾多次对美国总统拜登进行了挖苦。例如,今年9月,当SpaceX将一个非专业飞行人员送入轨道时,马斯克抱怨说,总统没有亲自打电话祝贺参与这一历史性任务的宇航员们。

马斯克还将矛头指向拜登,回应了特朗普开的一个玩笑。马斯克曾在推文中写道:”他还在睡觉。”对于外号为“瞌睡乔”的拜登来说,马斯克的这个话几乎就是一种侮辱。

而反过来,政治家们也会对马斯克进行抨击,特别是当涉及到他的巨额个人资产时。

据福布斯报道,马斯克的净资产估计超过了3000亿美元,成为了当前的全球首富。他是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罗恩·怀登(Ron Wyden)在10月提出的民主党人的新税收提案将影响到的约700人之一。

该提案的核心是,每年对亿万富翁的投资收益征税,以帮助资助拜登的1.75万亿美元安全网计划。这个亿万富翁所得税将填补一个漏洞,该漏洞使超级富豪能够无限期地推迟资本收益税,这种策略被称为“购买、借用、死亡”。

当怀登公布这个针对亿万富翁的所得税提案时,马斯克在Twitter上大声反对:“根据他们自己的估计,这项税收只占3.5万亿美元支出法案的不到10%。另外90%从何而来?答案就是从你们大家那里来。”

最近几天里,马斯克要求他的6250万粉丝在推特上进行非正式投票,以决定他是否应该出售他所持有的10%的特斯拉股份,并面临大笔税款。而作为回应,怀登在一条推文中表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是否缴纳任何税款,不应该取决于推特上的投票结果。”怀登的发言人没有回复评论请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