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芯片短缺加剧 制造商现在等待21周

时间:2021-11-09 14:06:35 | 来源:

制造商在订购后获得半导体供应的等待期从之前的六天增加到了 21 周。

您一定听说过全球芯片短缺,这基本上是 COVID-19 大流行的副产品。迄今为止,各行各业的制造商都在为半导体的漫长等待而苦苦挣扎,这导致工厂停产和成品整体短缺。最新的报告现在只证实了制造商最担心的问题,因为芯片短缺大大增加了等待时间。

在彭博社最近的一份报告中,据称制造商从订购半导体到交货之间的延迟在 8 月份增加到 21 周。以前,此期间通常总共为六天。该信息来自 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 的一项研究。

芯片交期变长

也就是说,整个半导体行业并不都是坏消息。“虽然模拟和博通公司芯片的交货时间变得更糟,但电源管理芯片和光电元件有积极的迹象,”Susquehanna 分析师 Chris Rolland 在报告中说。

全年,全球芯片短缺已经导致通用汽车等大公司停止在美国的生产。在科技领域,这种影响是显而易见的,尤其是在 PC 行业。游戏机制造商索尼和微软一直在努力将 PlayStation 5 和 Xbox Series X/S 游戏机的产品推上货架。GPU 制造商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最新的一堆 RTX 30 系列卡更难保护。

也就是说,这种影响在智能手机行业并不明显。Apple 最新的 iPhone 13 型号已广泛上市,但 Pro 型号尚未在印度上架。三星、小米、Realme和摩托罗拉一直在生产新产品,没有出现库存短缺的问题。

然而,由于芯片短缺,Jio 不得不推迟推出其 JioPhone Next。这款手机本应在 9 月初上架,但最终日期被推迟到排灯节期间。

小米即将发布的小米11 Lite NE 5G是另一款受缺货影响较大的产品。小米11 Lite 5G原版依托骁龙780G芯片,甚至上市销售。然而,骁龙 780G 更难采购,小米最终不得不接受更容易获得的骁龙 778G。因此,NE版本在基本功能方面与之前的型号相同,仅在芯片组方面有所不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