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阿里强化自营业务,天猫超市和进出口事业群升级为 B2C 零售事业群

时间:2021-10-20 19:47:19 | 来源:PingWest品玩

品玩10月20日讯,天猫超市和进出口事业群总裁刘鹏今天发布内部信,称该事业群升级为 “B2C 零售事业群”。

主要调整包括新组建 FC 事业部、B2C 零售事业群供应链管理中心、风险治理中心。一位阿里人士认为,本次事业群的升级意味着阿里在淘系之外,成立了规模对等的自营业务,B2C 事业群的供应链成立单独部门,表明阿里对于自营业务的投入决心空前。

此外,本次内部信中还宣布原考拉海购负责人吕健美调任天猫国际事业部总经理,吕建美在今年升任考拉海购 CEO,此前她是天猫出口业务负责人、考拉海购 COO(首席运营官),还曾担任天猫服饰副总经理,天猫女装、内衣、珠宝饰品行业负责人。同时,B2C 零售事业群还将组建供应链管理中心,由张锐负责,向刘鹏汇报;组建风险治理中心,由祈宇负责,向刘鹏和首席风险官郑俊芳双线汇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