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小牛电动公布Q3销量:国内卖出近40万辆电动车,但海外销量下滑11.2%

时间:2021-10-12 11:47:26 | 来源:界面新闻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记者/徐诗琪

10月11日,两轮电动车品牌小牛电动(NASDAQ:NIU)发布了第三季度销售数据。

公告数据显示,小牛电动第三季度共售出397079辆,同比增长58.3%。其中,国内市场电动车销量为392112辆,同比增长59.9%;海外市场销量为4967辆,同比下降11.2%。公司自年初以来的三季度共销售79.97万辆电动车。

在今年早前的发布会上,小牛电动CEO李彦曾表示,2021年的业绩目标是90-110万台,照此势头,公司或能在今年底冲击百万台销量。

公告称,国内市场的增长主要受零售网络扩张和营销活动的推动。2021年第三季度,小牛电动在国内新增门店320家,截至9月底,公司在中国的门店数量达到2686家。第三季度,部分车型打出促销折扣以吸引新用户,并鼓励更换旧款和不合规的电动车。

小牛电动布局了欧洲、美国及东南亚、南亚等市场,公告称,第三季度海外市场销量减少的原因是:欧洲再度爆发疫情,叠加海运运力紧张影响。公司还表示,针对海外消费者推出的新品滑板车KQi3,公司已在第三季度收到超过1.5万辆的订单,并于9月开始交付,其中有497辆计入Q3海外市场销量,其余订单将陆续发货。

公告显示,在总销量中,G0、F0和C0车型在第三季度的销量占比约为40.6%。G0、F0和C0车型的售价和毛利率低于其他车型,这些车型的高销量占比,对第三季度的单车收入和整体毛利率产生了负面影响。

两轮电动车市场因“新国标”的推行而迎来一波换车潮,作为国内较早推行锂电池、智能联网电动车的小牛电动因此受益。

不过,公司今年以来的股价并不好看。经历年初暴涨至最高53.38美元/股后,其股价跌落至目前的24美元左右,截止今日,公司盘后报24.29美元/股,跌1.74%,总市值18.86亿美元。

9月22日,小牛电动还宣布原CFO张鹏辞职,公司开始寻找新的首席财务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