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Akuity成为Kubernetes应用程序交付的Argo企业公司

时间:2021-10-12 10:15:11 | 来源:

今天,一家新的商业开源公司正在以 450 万美元的种子资金从隐身状态中脱颖而出,以提供由Argo提供支持的 Kubernetes 原生应用程序交付软件。它的资金由思科支持的早期风险投资公司 Decibel Partners 牵头,并得到了包括 Elastic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Shay Banon 在内的众多天使投资人的捐助。

Kubernetes已成为世界上最受欢迎和最强大的开源项目之一,通过自动化管理容器化应用程序所涉及的许多资源密集型流程,帮助公司提高软件开发速度和敏捷性。容器是一种软件包,其中包含应用程序跨环境(从公共云和混合云到私有数据中心)运行所需的所有组件。

最初由谷歌设计的前主持下落下云本地计算基础,Kubernetes是业务流程平台,使得公司如盒,IBM,谷歌,和Spotify轻松地构建,测试,部署和扩展其应用集装箱。

互补产品的生态系统

与几乎所有成功的开源项目一样,Kubernetes 创建了一个由互补产品和商业公司组成的生态系统,例如 Kubernetes 运营管理平台Rafay,它最近获得了 2500 万美元的资金。同样,阁楼实验室,这较上月有所上调$ 4.6万种子资金,使自助服务Kubernetes访问所有的开发人员,而Nirmata吸引了360万$,以“征服Kubernetes复杂性”有一个开源策略引擎Kyverno。甚至还有一个创业加速器和孵化器想要“充当 Kubernetes 产品管道”通过培育和资助开源软件开发。

正是在这种背景下,Akuity今天由 Argo 的共同创建者启动,Argo 是一个越来越受欢迎的开源项目,用于编排 Kubernetes 原生应用程序交付,用于包括谷歌、特斯拉、GitHub 和 Intuit 在内的主要公司。

Argo 是由软件工程师 Hong Wang 和 Jesse Suen于 2017 年在Applatix开发和开源的,Applatix是一家 Kubernetes 公司,该公司于次年被 Intuit 收购。两人在今年早些时候选择离开 Intuit,将他们所有的努力集中在一个新的独立公司下开发和商业化 Argo。

“Intuit 永远不会成为 Argo 供应商,因为它不是 Intuit 商业模式的一部分,”Wang 告诉 VentureBeat。“鉴于我们在项目中的经验和深厚的专业知识,Akuity 旨在填补这一空白并成为 Argo 供应商。”

Kubernetes 原生

Argo 本质上是一组用于管理集群、运行工作流以及使用 Kubernetes “完成更多工作”的项目集合。它还提供了开发人员可能需要的所有支持功能,包括实时用户界面 (UI)、命令行界面 (CLI) 和 API。

该平台构成了Argo CD,这是一种持续交付 (CD) 工具,旨在取代传统的 CI/CD 系统,例如 Jenkins、Circle CI 或 Spinnaker,不过它也类似于另一个名为Flux 的Kubernetes 原生开源项目。

在其他地方,ArgoRollouts 是一个 Kubernetes 控制器,包括金丝雀和蓝绿部署,它通过逐步增量发布新软件版本来自动化 Kubernetes 应用程序的发布过程。除了推出之外,还有Argo Workflows和Events 功能,Wang 说这些功能是为批量调度而设计的,最常与Apache Airflow 之类的东西进行比较。

但 Kubernetes 原生可以说是 Argo 的核心卖点,因为它可以帮助公司绕过笨重的遗留或本土解决方案,并通过专用工具过渡到 Kubernetes。

“它是 Kubernetes 原生的这一事实是关键,因为使用现有工具就像试图在圆孔中安装一个方钉,因为它们总是映射到遗留概念,”王说。“Argo 不会对开发人员抽象或隐藏任何东西,让他们能够利用 Kubernetes 的所有优势。”

就 Akuity 的商业 Argo 景观而言,将有两个关键产品。Wang 表示,现已上市的Akuity Enterprise具有 Argo 项目的每个元素,并提供企业级支持以及一套工具,这些工具“使 Argo 更加有用并为企业做好准备”。其中包括灾难恢复(备份/恢复)、高可用性、通知以及用于管理多个 Argo CD 应用程序的其他自动化工具。

未来,Akuity 还将推出Argo CD的完全托管和托管版本,该版本目前仍在开发中。

Argo的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个开源项目,其他商业和开源项目已经利用Argo计划,比如开源的机器学习平台Kubeflow具有建立在Argo的工作流的顶部组件,而红帽推出阿尔戈CD驱动OpenShift GitOps回二月里。这有助于突出 Argo 在整个软件开发领域的日益普及,但从竞争的角度来看,Wang 并不认为这会成为一个问题。“我们认为公司不会像 Akuity 那样专注于 Argo,”他说。

此外,Kubernetes 正在超越其运行容器化应用程序的最初目的,例如控制、部署和管理云基础设施,同时它还被用作“大规模计算网格”,为无数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和数据处理提供动力用例。这使得 Akuity 等专注于 Kubernetes 的商业公司处于有利的增长位置。

“所有这些都需要 Kubernetes 原生交付工具来帮助部署、监控和管理这些资源,我们认为 Argo 具有独特的优势来促进这一点,”Wang 解释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