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小米:携手国产供应链打破高端屏垄断,卢伟冰坚持旗舰性能,将高端产品大众化

时间:2022-12-28 10:45:26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携手国产供应链打破高端屏垄断,卢伟冰坚持旗舰性能,将高端产品大众化,希望以下携手国产供应链打破高端屏垄断,卢伟冰坚持旗舰性能,将高端产品大众化的内容对您有用。

封面新闻记者 雷强

临近2022年末,国产手机厂商开启了最后一波新机发布比拼,在市场大盘遇冷的情况下,手机厂商们将筹码押注于春节消费旺季。

12月27日,小米集团旗下品牌Redmi正式发布Redmi K60 Pro和Redmi K60,以及新杯型Redmi K60E、Redmi Note 12 Pro极速版共计四款手机产品。

具体来看,Redmi K60和Redmi K60 Pro均实现屏下指纹识别、无线充电,首发与华星光电共研,双方成立了联合创新实验室,共同打造了2K中国屏,Redmi方面称,这是目前最高端的2K中国屏,堪称“国屏之光”。

Redmi K60 Pro搭载第二代骁龙8移动平台,拥有全新方案5000万像素光学防抖后摄,具备120W有线快充+30W无线充电;Redmi K60搭载第一代骁龙8+,提供67W有线快充+30W无线充电;Redmi K60E则搭载天玑8200,同样提供了2K屏+光学防抖后置主摄,具备5500mAh大容量电池。从配置上看,K系列在屏幕和充电上面都得到了进一步突破。

梳理RedmiK系列产品线, K20系列开启了超长续航以及弹出式摄像头探索;K30推动5G旗舰手机走向普及;K40凭借骁龙870以及E4直屏,拉动销量快速增长;K50系列则凭借天玑双旗舰平台和全系2K直屏将性能再推上一个台阶。

小米集团合伙人,中国区、国际部总裁,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表示:“虽然每一年的技术在变、市场在变、用户的需求在变,但是Redmi的产品观不会发生任何的改变,我们会坚持做每一年的旗舰性能之王,坚持每一代都给用户带来惊喜的体验,并坚持做旗舰的性价比之王。”

近年来,受到市场大环境影响,用户换机周期不断拉长,国产手机品牌们纷纷寻求突破之道。vivo将发力重心放在了芯片上。11月,vivo自研芯片V2亮相,刚发布的vivo X90系列变搭配了自研芯片V2,同时,vivo领先拿到了联发科和高通最新芯片的首发权,希望摆脱缺芯的困境;OPPO把宝押注到了折叠机上。

12月15日,OPPO发布了横向折叠的Find N2、竖向折叠的Find N2 Flip两款手机,竞逐折叠屏市场,成为继华为后第二个推出竖向折叠产品的国产智能手机厂商。荣耀则是将目光瞄向海外市场,12月26日,CEO赵明表示,2023年主要是蓄力,为了第三年的爆发。2023年,海外会是一个高速发展和成长的阶段。

对于Redmi来说,近期,雷军通过内部信宣布,小米集团总裁一职将由卢伟冰接任,或许小米需要卢伟冰撑起手机业务,保住小米的基本盘,自然Redmi也将担起手机线拉动营增的重任。

据中国信通院12月26日发布2022年10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2022年1-10月,上市新机型累计338款,同比下降11.1%,其中5G手机176款,同比下降6.4%,占同期手机上市新机型数量的52.1%。在即将到来的2023年,国内手机市场的日子或许仍不好过。据IDC预计,2023年中国手机市场出货量同比下降0.9%,直到2024年有望迎来反弹。

面对即将迎来的行业回暖,各大智能手机厂商也在细分领域围猎市场。很明显,Redmi长期坚持高级性价比获得了市场青睐。卢伟冰也表示,Redmi品牌的产品观是高端产品大众化,过去每一代K系列都会进行一些先进技术的下放,从而实现高端功能大众化的普及。而对于卢伟冰掌舵后,小米的手机业务将迎来怎样的变化,拭目以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