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渔业:法桐叶落遍地“星”

时间:2022-12-28 09:47:03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法桐叶落遍地“星”,希望以下法桐叶落遍地“星”的内容对您有用。

中午,下班,刚过清河桥北风就来了。劲头正猛,声声呼啸,纷纷叶落,碗口粗的小树弯了腰。恰似“寒风摧树木,严霜结庭兰。”今年的冬季不早也不晚,过了“大雪”节气就来了两场寒潮,满城的法桐落了叶。营业员小李说:“这一刮风叶子该落尽了吧。”

冬再往深里走,虽说还有防控,毕竟很多场所都已放开,不再封城封村了,再不被无助、无望、焦虑、恐慌的情绪笼罩。心情好了“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拎起相机到营业厅转转,感受一下自由的空气,三年来的压抑和紧张,让心境一下宽了许多。营业厅段青主任说:“不做核酸了,健康码也几乎不用验了。”深夜醒来,还能听见远处工地的轰鸣声,黎明能听见小商贩的叫卖声,走在街上见到商铺门面红红绿绿张灯结彩,生意又渐渐火了起来。这才是充满生机古城的样子。

这阵西北风刮过,明早必是好天。果不其然,万里无云,碧蓝如海。初冬湖畔是另一番美景,金光普照湖面,天水一线。间或闪过碧波,北风中掀动的湖面呈现大块“翡翠”,金色芦苇荡翻滚着芦雪。树冠枝尖上仅剩下几片黄叶,在风中摇曳像亮闪闪的金片。虽说还是严冬,可是打心底却荡漾着莫名的暖意。

上午给网管技术员张涛打了个电话,问他在湿地东岸是不是有新开发的“现代渔业园”在建设。张涛肯定地说:“有,有,正在跟咱们谈意向。准备用联通网络和设备。”挂上电话又一阵兴奋,这是湖区新开发的一项数字工程。新闻上说“微山湖现代渔业园区占地面积1250亩,重点围绕建设集名优新水产品生态高效养殖示范、苗种繁育、新技术研发与推广、渔业休闲观光和科普展示、循环农业体验于一体的国内首家渔化主题公园”。据业内人士介绍,这个渔业园主要是采用现代网络技术,建成1.4万平方米的“智慧渔业”基地。

“互联网﹢”在山东微山湖的应用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早在两年前,两城、张楼、高楼等乡镇利用5G办起了“智慧养鱼”,去年春天又有韩庄、塘湖、微山岛等乡镇利用宽带﹢5G办起了蔬果“智慧大棚”。今年夏季,爱湖村的渔民就搞起了5G直播。“湖家郎”直播团队负责人郑季说:“疫情使得很多湖产品被迫滞销,我们想到了直播。4月在联通申办5G和光纤宽带,到入冬季,已经拥有粉丝400万。”他指着新建的渔船说:“这是俺们的一个大项目,叫爷爷的渔船。系列直播冲上热搜,随即推出了鱼虾蟹鹅鸭蛋等产品,收入已过百万元。”随后他又拿出自己的手机说:“你们联通的5G真是好用,虽说在湖上的船头直播,信号却始终满格。这对我们而言,那是一个尽兴,玩得也嗨。”

此时满湖的芦花如飞雪,苍苍茫茫。新冰上的残荷带着岁月铁色,诗味更浓。这个冬天,颇具韵味。疫情渐行渐远,复工日益加快,联通公司的网点、营业部也日渐忙碌起来。客户经理说:“今年的5G送卡、流量包升级、FTTR、智能终端眼看着要火起来。”大客户经理说:“又一期超过千万元的天网工程,天天在加班,进度可喜……”想到这些,傍晚的散步也轻巧很多。道路上还未来得及清扫的法桐落叶踏上去宛如飞旋在夜空,周遭都是星辰。疫情过去了,一切皆好。山比往日更俊美,水比平时还清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