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行业:请回答2022丨安居客副总裁赵彤阳看好房地产行业跨越周期有序发展,数字化将带来新的机遇

时间:2022-12-27 15:45:11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请回答2022丨安居客副总裁赵彤阳看好房地产行业跨越周期有序发展,数字化将带来新的机遇,希望以下请回答2022丨安居客副总裁赵彤阳看好房地产行业跨越周期有序发展,数字化将带来新的机遇的内容对您有用。

封面新闻记者 付文超

2022年倒计时不足一个月。这一年,我们平凡又不凡。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面对变局,相信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感慨和感悟。你会如何回首这一年?如果要总结得失,又将如何复盘自己的2022?

12月27日,安居客副总裁赵彤阳在接受封面新闻专访时分享了自己的2022年关键词以及对2023年的展望。

封面新闻:您觉得在2022年得到了什么?

赵彤阳:2022年,房地产行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房地产行业进入发展新周期,加之国内外不确定性因素叠加,让从业者体验到蜕变的艰难,也正因如此,为行业的发展创造了大量潜在契机。

房地产的支柱性地位得到近一步强化,让我们今年更坚定了信心。2022年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年份,在新的发展阶段,房地产行业被赋予新的历史使命,房地产行业的角色变化,将带来政策环境、市场态势、行业特征方面的一系列变化,也将给从业者带来深远影响。房地产行业依然是经济的重要支撑,房企正经历从开发商向服务商的转变,从以土地和金融推动的的传统开发商模式向数字化推动的城市运营商模式转型,从而产生更多以不动产为核心的更高效的多元增值收益。

房地产发展的分化态势加快,让我们今年更积极强化运营能力。当前,原有的高速增长红利不复存在,房地产市场正在呈现出“城市分化”和“房企分化”的核心趋势。由于在人口流入和城市规模的优势,一线城市、核心二线城市以及城市群的核心城市存在着发展机会,在市场动态、供地表现和后续的交房保障方面,能树立更多的市场信心。在新的市场、政策的环境下,房企也在适应行业的变化调整步伐,积极开拓转型模式。各类房地产平台也需要顺势做好精细化转型,因城施策,精细化提升平台的运营能力。

购房需求的变化 ,让我们今年更努力推进数字化转型。2022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2022-2035年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中央经济会议都明确了数字化推进的方向,结合国家十四五规划和 2035 远景目标纲要,我国的数字化发展已经进入发展的快车道。更值得关注的是,用户的线上化生活习惯正在全社会更深入的养成。区别于传统购房模式,近些年用户对线上购房的需求,已经不仅仅满足于静态信息的全面展示,而是希望能实实在在的在线上实现找房看房的应用场景,获得高效的线上营销服务。2022年我们也积极推进平台建设从单一的基本信息展示,向多维度的数字智能化建设全面转型。

封面新闻:对于您(您的企业)来说,2022年的关键词是什么?

赵彤阳:关键词——新基建。

2022年,58同城、安居客一直在探索营销的升维之道,打造房产营销“新基建”。通过输出技术和服务,58同城、安居客正在规划打造数字营销一体化的云端数智营销中心,持续构建行业领先的高效数字化营销服务平台。数字化转型正在驱动生产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发生深刻的变革,未来房地产打造的是产业数字经济,数字技术将是促进提质增效和产能升级的重要手段。

新基建的核心,以数字化转型为重要方向。我们非常看好房地产行业可以跨越周期有序发展,在这个过程中,数字化可以带来新的机遇。同时,全要素生产率的提升可以带来新的增长动力。以数字化营销为中轴,以客户为中心,数据作为重要的生产要素资源,通过大数据的智能分析,将数据分析结果运用到包括产品设计、增值服务等在内的产品上下游多个环节,帮助房企实现精准营销。此外,在技术进步和资源配置优化加持下的全要素生产率的提升,将助力行业形成新的增长动力,创造新的盈利模式并带来新的发展机会。

新基建的建设,需要平台和行业共建。58同城、安居客在房产领域深耕了十几年,始终坚持创新和开放,为行业提供标准化服务,并不断从技术和数据化上持续深耕及优化,在房产产业化赋能的过程中,将以更开放的心态,和开发商集团及项目建立更深的信任,共同为行业构建健康服务生态。安居客希望可以和众多房企一起,通过开放数字化和智能化营销合作,共享技术资源、运营能力,实现行业高质发展价值,给房产行业树立数字化营销标杆。

封面新闻:展望2023年,您有什么样的想法和期望?

赵彤阳:明年的房产市场,将呈现“新规模”的态势。第一,成交量新规模,未来10-14万亿的商品房成交金额将是一个常态,商品房的确市场不会重回到18万亿的高增长阶段,但市场的交易总量依然长期保持平稳;第二,房企新规模,随着更多优质头部房企不断上岸,房企将更注重自身的财务结构,不会再将高周转作为品牌“法宝”,行业淘汰率提升的同时,头部房企的规模开始进入稳健提升期;第三,市场新规模,由于2022年拿地开始重点向热点城市靠拢,马太效应会逐步体现,这也导致不同城市的市场分化变化更为明显;第四,数字化营销创造新规模,行业整体对房地产数字化营销理解会升维,单纯的工具数字化不代表房产营销的数字化,数字化营销带来的销量占比将会不断提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