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真正把职工群众装进心里

时间:2022-06-28 11:46:26 |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美惠子

青春,有很多种样子,有千百种颜色。在七师车排子垦区公安局科克兰木派出所民警杨辉的心中,青春,是坚守的那一抹藏蓝。

2018年,杨辉成为科克兰木派出所的一名户籍警。参加工作时间虽不长,但在一二六团,提起杨辉,许多职工群众会竖起大拇指。

辖区居民宋奶奶说,杨辉经常帮助她、关心她,就像家人一样贴心;七连职工丁朋本说,多亏了杨辉的帮助,自己的孩子才能在短时间内更换身份证,顺利参加中考……

职工群众的认可不仅因为杨辉细致周到的服务,更源于她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一心想着更好地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参加工作以来,杨辉潜心学习户籍管理各类规章制度,细心研究户籍管理特点规律,专心探索户籍服务方式方法,将户籍管理和服务内容烂熟于心。

为解决职工群众的急事、难事,切实方便职工群众办理户籍业务,杨辉创新推出“容缺收件”法,让办事职工群众通过远程视频、拍照扫描等方式补交户籍资料;通过“视频办理+执法记录仪”的方式,为身处异地的职工群众解决不能到现场来办证的难题。

同时,杨辉积极探索“互联网+为民服务”的工作模式。她向广大居民公布了自己的联系方式,通过电话、微信为职工群众提供咨询服务,随时解答职工群众的疑问、发布工作提示、进行普法宣传,全力打通服务职工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杨辉摸索总结的“杨辉工作法”在车排子垦区公安局得到推广,在当地成为热情服务职工群众的一面旗帜。

“我知道你帮我恢复户口不容易,我想好好感谢你……”前不久,在科克兰木派出所户籍室,辖区居民章建平对杨辉说。

为帮助章建平恢复户口,杨辉及时向上级单位说明情况。她翻阅了数百本历史档案,找寻了解情况的相关人员,核实章建平的生活轨迹,并与章建平的亲戚进行多次沟通,完成做笔录、拍照、信息核实等一系列繁琐的工作。经过杨辉不懈努力,章建平的户口终于在今年5月得到恢复。

像这样的事,杨辉做了很多,在她的办公室里,摆放着许多荣誉证书和奖杯。然而,在杨辉心里,金杯银杯比不上群众的口碑。杨辉说:“户籍业务关系到职工群众的切身利益。只要真正把职工群众装进心里,你就会想方设法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