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独家:中国联通旗下这家金融子公司级别提升 公司总经理成立之初就在任 如今又来一上司

时间:2022-06-17 18:46:10 | 来源:市场资讯

5G焦点

近年来,融资租赁行业处于转型变革期,当初中国联通进军该领域后成立了“联通融资租赁公司”,不知如今发展怎么样,运营商财经网试图梳理公司总经理丁继业的在职背景。

据了解,丁继业是业内知名的财务人才,多年来一直深耕财务领域,早在2009年的时候便出任中国联通移动网络公司财务部副总经理,当时总经理是由李翀兼任。而这一时期,王芳还是集团财务部副总经理,尹文凯也是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今后这两人将成为丁继业的相关领导。

后来,联通移动网络公司被合并为联通网络公司,此后丁继业应该继续在联通网络公司财务部任职。直到2016年,联通财务公司成立后,丁继业便升任该公司副总经理,曾在2018年与时任联通集团财务公司总经理王芳等人出现在媒体报道中。

此后,2018年4月,联通又出资50亿元成立了融资租赁公司,这也是继设立联通资本投资公司后,中国联通组建的又一个和金融、财务业务相关的公司,当时总经理则就由丁继业担任,不过级别仍为二级副职。

直到去年,该公司新增董事长尹文凯,丁继业则改任专职总经理,也就意味着该公司的级别得到提升,尹文凯成为丁继业的新任领导。

从2016年开始,中国联通由于4G初期建设投资大、3G投资未全部收回等原因,加之亏损状态的省公司较多,集团总部负责统一融资,可后来部分省公司出现资金压力没有及时付钱,最终集团决定通过金融手段解决问题,并设计了一个产品叫做订单融资,再搭建产业链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可以给其他客户做服务,基于这三步,联通金融租赁公司便成立了起来。

目前,该公司以融资租赁业务为基础,不断打造集中统一、高效透明、共享共赢的产业链金融体系,并逐步向全产业链扩展。同时还发挥境内外融资优势,助力集团轻资产运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