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国资委:70%以上的央企已搭建高水平工业互联网平台

时间:2022-06-17 18:45:24 | 来源:通信世界

6月17日,在“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国资委秘书长彭华岗提出,中央企业有70%以上搭建了高水平工业互联网平台,40%以上的中央企业设立了人工智能技术研发机构。

过去十年,国有企业持续深化传统产业的转型。在数智赋能优化效率方面,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国有企业开展数字化转型行动计划,推动柔性生产、实时制造等先进生产方式加快落地。

同时,持续加大新兴产业布局,加快协同发展平台建设。国有企业推动建设了新能源汽车、北斗、电子商务、区块链等一批数字创新平台,创建物流大数据、海工装备等协同创新平台,打造自主可控天翼云,发挥产业引领带动作用。

此外,国有企业还加快布局新型基础设施,近70家中央企业超过700户的子企业在新基建领域加大布局,2021年投资超过4000亿,“十四五”期间规划投资项目1300多个,总投资超过10万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