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使盲者复明、聋者复聪?外媒:智能眼镜将比手机更智能

时间:2022-05-25 17:45:42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25日报道 据西班牙《经济学家报》网站5月9日文章,在工厂、大学、医院和战场,智能眼镜已经帮助工人、学生、医生和军人看见肉眼不可见的事物。在不久的将来,又将有眼镜能够使盲者复明、聋者复聪。所有这些眼镜都将比手机和计算机更加智能。

比我们的肉眼看到更多东西,是混合现实智能眼镜的目标。医生得以查看病人体内情况,工厂工人无需事先学习就能熟悉机器操作,任何就业者都能在面前同时展开六块屏幕分析问题,军人也能在执行任务前获取所有必要信息。以上只是这种设备提供的各种功能中的一小部分。这种眼镜将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与现实本身相结合。这意味着,举例来说,医生查房时戴上它,不仅能照常观察病人并与之对话,还能获取已经做完的临床检查结果,甚至多开一个屏幕与同事视频通话以跟进病情发展。工厂的情况如出一辙:新招工人在这种眼镜的帮助下开始生产,操作事先没有上手的机器,因为眼镜屏幕会一步步指导工人应进行哪些操作。以上只是微软、联想、元宇宙平台和谷歌等公司旗下设备已经提供的少数实例。

从过去的失败中得到的教训正被用来继续推进拓展我们有限视野的项目,一些项目甚至可以让视障者通过类似于蝙蝠在黑暗中视物的声波发射和回声接收系统来看见事物。听障者也将能够听到他们的对话者在说什么,因为他们将能够在眼镜屏幕上读到身边人的说话内容。

这些智能眼镜与我们的眼睛互动,不仅能拓展我们的视野,还能矫正近视、远视等我们可能患上的眼疾。甚至它或许还能解决背部问题,因为从现在开始,我们将能够在眼镜屏幕上看到手机上的内容,不用再驼着背盯着智能手机。

联想公司的ThinkReality A3智能眼镜可以像太阳眼镜那样折叠起来,还能选配一个工业支架,使用起来更安全。该设备满足混合现实的特点:不分虚实。它拥有1080P分辨率的显示面板,使用户可以同时看到多达五个虚拟屏幕。

这类设备需要移动电话、工作站等外部硬件供电。自从在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亮相以来,ThinkReality A3的使用场景已经从工厂和实验室扩展到商业和文物修复空间。

微软也在深度开展智能眼镜项目。该公司的HoloLens 2眼镜已在多个领域的项目中发挥重要作用。例如,西班牙国家铁路公司的工作人员已尝试用它来访问图表、技术文件和任何用于检查、调动列车的程序或信息。如果在检修过程中碰到问题,他们还可以使用Dynamics 365远程协助工具与数百公里外的同事联系,共享操作员处理难题时所看到的情况。

微软公司的HoloLens 2智能眼镜已在多种领域的项目中发挥重要作用(微软公司网站)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