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研究称欧洲农产品杀虫剂含量剧增 欧盟官员:有些物质以前检测不到

时间:2022-05-25 15:46:05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25日报道 据美联社布鲁塞尔报道,根据24日公布的新研究结果,过去10年,欧盟生产的水果和蔬菜受到毒性最大杀虫剂污染的情况大大增加,欧洲公民接触杀虫剂残留物的频率和强度都“急剧上升”。

据报道,欧盟对杀虫剂有严格规定,食品中的残留量必须尽可能低并且对消费者安全。欧盟希望到2030年将农药使用量减少一半。

欧盟行政机构的数据显示,与2015年至2017年相比,2019年更危险的杀虫剂的使用减少了12%。

与之相反,这项由“农药行动网络-欧洲”组织开展的题为《禁果》的研究报告称,这些杀虫剂的使用实际增加了8.8%。

报道称,一名欧盟委员会官员对该报告的结论提出质疑,称由于分析方法已经改进,报告最常发现的物质中有很多在2011年之前检测不到。

这名官员说:“这可能导致人们发现的杀虫剂总量明显增加,但这并不能说明食品中农药残留的实际数量增加,也不能说明杀虫剂总使用量增加。”

报道指出,最危险的杀虫剂属于所谓的“候选替代物质”类别。欧盟委员会已告知成员国这类物质有问题、应以毒性较小的物质取代。其中一些候选替代物质与罹患癌症、心脏病和其他严重疾病的风险有关。

活动人士萨洛梅·鲁瓦内尔说:“这些食品常常同时显示出两种或两种以上的有毒物质残留。这清楚地表明,成员国从未执行替代规则,未能履行保护消费者的责任。”(编译/卿松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