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苹果DIY手机自修太鸡肋,过来人:别折腾,乖乖去苹果Store

时间:2022-05-24 13:45:32 | 来源:机器之心Pro

就以更换电池来说,买苹果官方电池自己安装与直接去 Apple Store 更换花的钱一样多,何必多此一举呢?!

四月底,苹果 DIY 手机自修服务正式上线,意味着用户可以自己动手修 iPhone。目前,苹果 12、13 和第三代苹果 SE 都可以通过「官方」的形式进行自我维修,包括损坏的手机屏幕、摄像头和电池,不需要找修手机的店铺。

同时,用户既可以通过自助维修店购买螺丝刀等工具和部件,也可以花 49 美元租一周维修工具包。

我们知道,自己动手修手机有变板砖的风险。苹果的 DIY 手机维修到底靠不靠谱呢?近日,美国科技媒体 The Verge 的高级编辑 Sean Hollister 为苹果用户打了个样,并分享了他维修「iPhone 13 mini」的全过程。

他表示,自己从来没有成功地修过一部手机,有次用吹风机帮助更换手机屏幕更是弄坏了老婆的三星 Galaxy。这次有了官方维修手册和原厂部件,他信心满满地表示自己肯定能搞定。

Hollister 选择了租用苹果的维修工具包。他原以为苹果会寄给自己一小盒螺丝刀、撬棒和钳子,可是收到的工具简直令他大吃一惊 —— 两个巨大的 Pelican 箱子,里面装着重达 79 磅(约合 35.8 公斤)的维修工具。不禁感叹,这些工具的运费都要花好多钱,毕竟苹果提供了双向免费送货服务。

他只得将这两个大箱子拉上去旧金山的 BART 火车,并拖到了自己的办公室。下图就是苹果给寄来的维修工具了,一应俱全。

繁琐、复杂的维修过程

修手机的第一步当然是先把它拆开。对于 iPhone 这套工具,它会让你先用一台笨重的机器把屏幕吸下来。因此,它会租给你一个工业级的加热器,上面有一个用于调节「应急断电」按钮和机械升降臂的红色调节阀。

Sean Hollister 把他的 iPhone 放到加热槽里,这台机器会把屏幕周围的密封胶融化掉。然后,他扭动调节阀,看看机器能否把屏幕吸起来。

结果,这次尝试并没有成功,机器出现了错误代码。由于苹果给的说明书并没有解释怎么解决这种错误,所以 Hollister 启动了二次加热。虽然这次没有错误代码,但屏幕还是吸不起来。

于是,他按照说明书的指示扭动了一个隐藏旋钮以加大吸力。结果,屏幕上出现了裂纹一样的东西,这让他不淡定了。不过幸运的是,那并不是真的裂纹,而是吸盘留在上面的印记。

在发现屏幕松动之后,Hollister 想用工具箱里的小型切割刀把软化后的胶水割断,但这一步也遇到了困难:刀片被卡住了。不过,这个问题不大。

在经历了种种困难后,Hollister 终于移走了屏幕,手机的内部结构清晰地展现在眼前。

接下来,Hollister 准备给他的 iPhone 换个电池。这一步,他使用了苹果的带有滚动臂的电池压机将新电池固定。这本来可以用指尖做到,所以还不如提供一个来对齐电池的工具。他不得不小心地进行调整。

安装好新电池后,Hollister 使用预切割粘合板将屏幕粘回手机框架上。这里他使用了一个巨大的弹簧式压力机,然而屏幕却不能完全与框架贴合,也许是没有去除多余胶水导致的。

当手机再次关闭时,Hollister 按住了电源键,白苹果没有出现,完全没有反应。这让他意识到苹果并没有提供给用户测试电池与显示连接器是否连接完好的机会。捣鼓了好一阵之后,他的 iPhone 13 mini 终于亮了。

维修完还有麻烦事

但这还没完。在使用苹果的正品维修工具安装了正品部件之后,最令 Hollister 沮丧的是,他的手机没有将新电池识别为正品。所以需要在维修之后联系苹果的第三方物流公司,让他们来验证部件。这就需要将手机重新启动到诊断模式并为该公司提供远程控制。

Hollister 表示,如果不是为了分享,他会在苹果将 79 磅重的维修工具寄来之前就终止整个过程。苹果出现之前,更换手机电池如此简单。之后即使有专门的工具,更换手机电池也非常麻烦。

近年来,苹果公司在美国 20 多个州积极游说反对维修权(right-to-repair)立法,比如暗中推动加州推迟法案。如果用户在维修苹果手机时使用非正品部件,苹果会发出警告甚至禁用相关功能来打击未授权的维修。

此外,令 Hollister 惊讶的还有新手机部件的价格,他在下面列了出来:

新电池 69 美元,与在 Apple Store 更换电池的价格相同,但自己修还得承担所有风险;

租用苹果工具一周 49 美元,这比退回旧部件得到的退款都要多;

1200 美元的信用卡冻结费用,一周之内不返还工具包的话,这笔钱就打水漂了(这不就是押金嘛)。

所以,Hollister 表示,对于只想给手机换新电池的普通用户来说,还是别折腾了。此外,他还吐槽道,在新电池到货前两天,Pelican 箱子就送到了。所以,他只剩下 5 天的时间来完成手机维修。

Hollister 越想越不对劲,他意识到苹果的自助维修表面看起来是支持了维修政策,但实际上并不鼓励这样做。消费者是可以访问一切,包括技术人员使用的工具,但苹果却用高昂的价格、维修的复杂性和 1200 美元的押金吓退他们。

最后,Hollister 的结论是,苹果并不希望任何人认真对待其所提供的自助维修服务。

原文链接:https://www.theverge.com/2022/5/21/23079058/apple-self-service-iphone-repair-kit-hands-on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