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有喜有忧的团场“快递人”

时间:2022-05-24 11:46:54 | 来源:兵团日报
5月16日,三师五○团中通快递物流服务点的快递员将清点好的快件装车配送。 宋智 摄 5月16日,三师五○团中通快递物流服务点的快递员将清点好的快件装车配送。 宋智 摄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玲玲

“伊娜,东西寄走了,收到后说一声啊。”得知在外地上大学的女儿想念“家的味道”了,三师四十九团职工热合曼·买合麦提近日买了香喷喷的馕和奶茶粉,给女儿快递过去。

寄快递不算很麻烦,热合曼·买合麦提从连队赶到团部的一鸣超市,那里就有快递物流服务点。不到两分钟,她就在服务点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完成了称重、填写单据等流程,工作人员告知热合曼·买合麦提,受疫情影响,包裹送达时间可能会长一些。对此,热合曼·买合麦提倒并不在意,她轻舒一口气,仿佛看到了女儿收到包裹后欣喜的笑脸。

然而,对于一鸣超市老板、快递物流服务点负责人王思洁来说,做快递这项业务,可谓有喜也有忧。

6年前,王思洁就与申通、韵达等快递公司合作,利用超市地处团部中心地带、人流量大的特点,办起了快递物流服务点。“看到大家兴冲冲地来寄件取件,自己也很开心。”王思洁说,四十九团距图木舒克市30余公里,如果没有快递物流服务点,很多居民就得去图木舒克市寄取快递,花费高,也不方便。

快递物流服务点建起来后,起初快递量并不多,一些居民甚至不知道如何寄取快递。王思洁就利用和顾客交流的时机,向大家宣传快递是怎么一回事儿。渐渐地,快递业务量多了起来,到今年日均快件量达到200件。

“大多时候,大家购物的快件多,销售农产品的快件少。”王思洁说,但是到秋冬时节,快件量就会迅速增长,有时达到一天500多件,团场职工群众会利用电商平台将红枣、网套等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王思洁记得,以往团场只有一家邮政快递,寄取快件相对麻烦,往往对于比较重要的物品,人们才会去邮寄。渐渐地,网购热了起来,团场有了4家快递物流服务点,中通、韵达、圆通、百世等快递公司纷纷进驻。取件方便了,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网购队伍,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从事快递工作,王思洁也有忧思。

当团部快递物流服务点接近饱和时,王思洁也想过把快递物流服务点办到连队去。然而仔细考虑后,她觉得这一想法并不可行。连队点多面广线长,而人口数量却有限,快递物流服务点辐射力、业务量不足,想要盈利很难。

得知《兵团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出台了,王思洁很高兴,有了政策的强力支持,实现团场(镇)有网点、连队(村)有服务,就不会太久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