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铅污染使欧洲猛禽数量锐减

时间:2022-03-16 18:45:22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3月16日报道据法新社伦敦消息,16日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由于猎枪弹药中的铅对猛禽食物造成的铅污染,欧洲猛禽数量比应有的水平减少了5.5万只左右。

剑桥大学的这项研究收集了数千只死亡猛禽的肝脏铅含量数据,以评估中毒对猛禽种群规模的影响。

研究发现,欧洲少了大约5.5万只成年猛禽。白尾鹰和金雕的数量分别比正常情况下减少了14%和13%。

研究报告第一作者、英国剑桥大学和皇家鸟类保护协会的环境保护学家丽丝·格林说:“铅弹的持续广泛使用意味着,除非情况发生变化,否则狩猎作为一种消遣根本不能被认为是可持续的。”

她说:“遗憾的是,鼓励人们自愿放弃铅弹的努力迄今为止完全没有奏效。”

她还说:“我们的研究所显示的猛禽数量减少,如果是因为栖息地遭到破坏或蓄意投毒造成的,那么就值得采取有力行动,包括立法。”

研究发现,像鹰这样的物种是受影响最严重的。它们在自然界寿命很长,而且每年很少生养后代。

活动分子认为,猎人可以使用一系列含铅猎枪弹的替代品。

剑桥大学研究小组此前的研究发现,尽管2020年狩猎组织呼吁成员改用无毒枪弹,在英国死亡的野鸡仍有99%以上是被铅弹射中的。

两个欧洲国家——丹麦和荷兰——已经禁用铅弹,而欧盟和英国则在考虑禁用所有含铅弹药。

研究报告作者之一德比·佩因说:“对种群规模造成的这些影响使得这个问题既重要又紧迫。”

研究人员采用了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收集的有关13个国家数千只死亡猛禽肝脏的数据,并对这些数据与每个国家每平方公里平均猎人数量之间的关系进行了跟踪。

研究人员发现,在猎人密度较高的地方,铅中毒猛禽数量较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