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西媒文章:拜登需要炮制一场热战转移视线

时间:2022-02-17 14:46:07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2月17日报道 西班牙《老鼹鼠》杂志网站2月15日发表题为《拜登与乌克兰:转移视线?》的文章,作者是卡洛斯·法西奥。全文摘编如下:

无论是从对内还是对外政策考虑,拜登政府都需要再炮制一场热战。因此一年来,美国建制派的媒体机器及其北约伙伴一直在利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假消息来迷惑其受众。

对俄罗斯的妖魔化与民主共和两党秉持的反华主义交替出现,均包括在华盛顿及其欧洲附庸的地缘政治宣传战术之内。在心理战的框架内,莫斯科将其定义为“传声筒”外交政策。

普京2021年4月在俄罗斯联邦会议发表讲话时并没有特别提到西方,只是说克里姆林宫的政策是为了俄罗斯人民的福祉,为了国家的稳定发展而确保和平与安全。他强调,俄罗斯并不希望烧毁任何桥梁,但是如果有人将其善意视为软弱可欺,俄罗斯将迅速作出强硬反应。

此后,由于英美国家不厌其烦地重复俄罗斯即将“入侵”乌克兰的说法,普京向拜登提议签署一份有约束力的条约,并多次重申了莫斯科的底线,特别是北约吸纳乌克兰,并在其与俄罗斯2000公里的共同边界上布置军事基础设施。在20世纪80年代,圣彼得堡距离北约近2000公里,如果乌克兰加入北约,莫斯科与美国导弹的距离将缩短为450公里。

美国正在经历一场身份认同危机,面对来自内部的威胁,拜登急需重新提振其不断下挫的支持率。实际上,美国政府正在利用大规模印钞的手段,掩盖其迫在眉睫的经济危机。因此拜登政府很可能通过发起一场完全没有必要的军事行动,来转移美国公众舆论对经济崩溃的注意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