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Gartner:2021年全球5G基础设施收入达191亿美元 同比增长39%

时间:2021-08-25 08:55:37 | 来源:互联网

根据Gartner的最新预测,2021年全球5G基础设施收入将增长39%,从2020年的137亿美元增至191亿美元。

成熟市场的通信服务提供商(CSP)在2020年和2021年加速了5G部署,5G占今年无线基础设施总收入的39%。

Gartner 高级首席研究分析师 Michael Porowski 表示:“新冠病毒大流行增加了对优化和超快宽带连接的需求,以支持在家工作和娱乐,如流媒体视频、在线游戏和社交媒体。”

5G是无线网络基础设施市场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

就地区而言,北美CSP的5G收入从2020年的29亿美元增加到2021年的43亿美元,部分原因是动态频谱共享和毫米波基站的普及率提高。在西欧,CSP优先考虑频谱许可、移动核心基础设施现代化和监管流程,5G收入预计将从2020年的7.94亿美元增加到2021年的16亿美元。大中华区预计将在2021年保持全球5G收入第一的地位,达到91亿美元,高于 2020 年的 74 亿美元。

2024年,一线城市5G覆盖率将达到60%

2020年,10%的CSP提供可商业化的5G服务。Gartner预测,到2024年这一数字将提高到60%,与LTE和4G的覆盖率相似。

客户行为的快速转变正在推动全球无源光网络(PON)市场的增长。CSP投资具有万兆能力的对称无源光网络(XGS-PON)以改善客户体验和网络质量。Gartner估计,到2025年60%的一级CSP将大规模采用XGS-PON技术,为住宅和商业用户提供超快宽带服务;2020年这一比例还不到30%。

199IT.com原创编译自:Gartner 非授权请勿转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