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消息称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针对健康和生物技术股票推出对冲基金

时间:2021-08-25 08:47:57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早间消息,据报道,两位知情人士透露,红杉资本在中国的分支机构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已经启动了一个新的基金,旨在交易上市的健康和生物技术企业的股票。

这是该机构的第二个对冲基金,当前公共和私人市场投资者之间的传统界限正在进一步模糊,而且该机构希望利用好全球生物技术的繁荣趋势。

新的基金名为红杉中国医疗健康基金(Sequoia China Healthcare Partners),目前已经在香港成立,此前从未有媒体报道过这个基金,外界也无法得知其规模。它主要关注的是在中国大陆以外上市的中国生物技术和医疗保健公司的股票。这意味着,该基金可以享受中国健康股票当前的价格,自7月份以来,这些公司的股价出现了下跌。

知情人士透露,该基金已经于今年5月注册,负责人为几个月前成为红杉中国合伙人的孙振宁。在加入红杉之前,孙振宁为景林资产管理的投资组合经历,负责医疗健康基金。景林的官网显示,其中国医疗保健基金在2019年获得了对冲基金数据和情报公司HFM Global颁发的大中华区年度多/空股票基金奖。

风险投资人称,这个针对公共医疗保健股票的新基金反映了中国生物技术初创企业日益增长的需求,这些企业希望投资者能够在私人融资轮以及上市后对其进行支持。

红杉中国的健康和生物技术创业投资包括开发用在工业产品中的微生物的企业恩和生物,以及肿瘤学家陈之键创立的企业德昇济医药,陈之键曾长期在西方知名制药公司担任高管。红杉中国最近还表示,它帮助在上海建立了一个基因组学初创企业孵化器。

红杉中国的创始合伙人沈南鹏在2020年之前,曾连续三年位居福布斯全球最佳创投人榜榜首,他曾投资国多家中国炙手可热的科技企业,包括美团和拼多多。

去年,红杉中国成立了首个公共基金红杉资本股权合伙人(Sequoia Capital Equity Partners),主要投资于在海外上市的中国企业。与此同时,美国的红杉资本长期以来一直运营着红杉资本全球股权(Sequoia Capital Global Equities)基金,该基金既投资于上市公司,也投资于处于后期阶段的私人企业。

虽然红杉中国最新的尝试面临着一些挑战,但是中国的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者依然认为,生物技术和其他与医疗相关的创新,将成为未来最有发展前景的领域之一,未来今年内将会带来大幅回报。

今年5月有报道称,启明创投也成立了其首个公开股市投资基金,主要投资于在中国境外上市的医疗保健股票。该机构已经赢得了作为中国生物技术和其他医疗保健子行业顶级私人投资者之一的声誉,对于他们来说,将投资扩展到公共股票市场,是利用其专业知识并通过表现优异的医疗保健股票中获取收益的一种方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