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杭州市公民科学素质大赛(第一季)圆满落幕

时间:2021-11-11 17:45:19 | 来源:新浪科技综合

10月15日,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杭州市公民科学素质大赛(第一季)总决赛在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成功举办。来自杭州市13个区、县(市)的28位选手,开展了多轮比赛的角逐。杭州市科协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鲁玉安,杭州市科协科普部部长余勇平,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馆长陈仲达,全市13个区、县(市)科协以及西湖风景名胜区科协的相关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此前,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杭州市提升全民科学文化素质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通知,提出2025年全市具备科学素质的公民比例达到22%的目标。为贯彻落实方案目标,突出科学精神引领,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杭州市科协于5月-8月开展了历时4个月的“杭州市公民素质大赛(第一季)”线上赛,每月根据当下社会热点话题制定主题和题目。大赛题库由北京科技报社提供支持,题目内容紧密围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相关要求,类型涵盖科学观念、新冠肺炎防疫、科技人物等十二大类,且全部经过相关领域专家的审核。通过杭州市各区、县(市)科协发动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响应,线上参与人数超过16万,浏览人数破百万,在全市取得广泛影响。

为进一步对线上赛进行梳理和总结,对优秀的参赛选手和组织单位进行表彰,大赛组委会采用线下赛的方式举办了总决赛。比赛分个人赛和单位赛两个组别,个人赛选手由线上赛优秀选手以及网络报名选手组成,单位赛的选手由杭州市13个区、县(市)科协以及西湖风景名胜区科协推荐。在经过上百题的激烈角逐之后,活动产生了个人赛以及单位赛的冠亚季军,并公布了大赛网络优秀组织奖。其中网络报名选手赖海佳、王枫、欧冰冰分获个人赛冠、亚、季军,由西湖风景名胜区科协、淳安县科协、余杭区科协推荐的代表分获单位赛冠、亚、季军,西湖区科协、滨江区科协、上城区科协、余杭区科协、萧山区科协以及拱墅区科协获大赛网络优秀组织奖。

文并摄丨北京科技报记者 陈振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