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女双:“中国军团”在澳网 收获自信和希望

时间:2023-01-24 08:45:24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中国军团”在澳网 收获自信和希望,希望以下“中国军团”在澳网 收获自信和希望的内容对您有用。

出局,也是新的开始

随着朱琳和张帅相继输掉比赛,中国选手在今年澳网的单打赛场已全部被淘汰出局。本次比赛,“中国军团”共有10名选手征战单打正赛,这本身就创造了历史。而商竣程拿到的男单首胜以及两名“金花”杀入十六强,更是让球迷们看到了中国网球的希望。

■新快报记者 高京

朱琳向世界前二十名发起冲击

一场耗时160分钟的比赛,结束时已是墨尔本的凌晨两点。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朱琳未能抓住机会,负于前澳网冠军阿扎伦卡。“朱编剧”今年的澳网单打之旅,就这样落下帷幕。

“我之前从未听说过她,她是一个了不起的球员,未来她应该能够打入前二十。”一场艰苦的比赛过后,阿扎伦卡这样评价朱琳。

职业生涯首次杀入大满贯十六强,朱琳已在享受自己的比赛,能够赢下阿扎伦卡一盘,朱琳已是十分满意。

“我现在超级累,但我在场上竭尽全力了,这是一场十分艰难的比赛。她是大满贯冠军,我必须拿出120%甚至200%的发挥才能击败她。”朱琳说。

在朱琳看来,她从这场比赛汲取了很多积极的东西,这在以前是从未体验过的。“跟排位靠前的选手打比赛,就是要抓住对方偶尔犯的错误。不要觉得她们排名高就一定比你强,其实更多的是比赛当天的发挥。”

通过这次赛事,朱琳不再是以往那样起起伏伏,更多的是稳健与耐心。“我认真想过‘编剧’这个称号,我知道大家就是调侃,但我之前确实起伏很大,既然我可以领先,为什么就拿不下来呢?不可能每场都是对手打得好,我真是从里到外与团队在讨论这个问题,才有了这次澳网的发挥。”

本次澳网,28岁的朱琳连续击败泰希曼和萨卡里两位种子选手,而与阿扎伦卡的缠斗,这让全世界认识了自己。同时,她的自信心也在明显增强,在接下来她将向世界前三十甚至前二十去发起冲击。

“现在需要去加强体能训练,必须要保证整个赛季能够有稳定的发挥,必须每场球都给自己逼出获胜的机会。”朱琳说。

张帅受困多线作战

在昨天稍晚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张帅以0∶6、4∶6不敌前世界第一普利斯科娃,至此这名中国选手已结束了自己在澳网的全部征程。

本届澳网,张帅在单打赛场时隔7年再度杀入16强,但在混双和女双,她的成绩均不尽如人意。鉴于34岁的年龄,三线作战对她的负担还是太重了。

“单打进行得很快,也比较顺利。但女双和混双的比赛,做了很多无谓的消耗。尤其之前的女双,对我的身体和精神都是折磨,感觉不太享受。”张帅在赛后这样说。

在张帅看来,之前女双比赛失利后,自己在短时间内无法调整好状态。“每天打两场,特别在这种高温的情况下,比赛又拖得很久,就好像来回‘拉抽屉’,快赢了又回去。整个过程让我很受折磨。”

张帅透露,本次比赛自己受发烧的影响,一直在吃退烧药。“比赛前一晚没怎么睡,一直在出汗,衣服被子都湿了,能够站在球场上都是很不容易的事。”

不过,能够在本次澳网取得目前的成绩,张帅还是比较满意的。她透露,后续的比赛,会在单打和双打的比赛上做一些选择。

中国选手创造多项全新纪录

本次澳网,共有张之臻、吴易昺、商竣程、郑钦文、王欣瑜、王曦雨、郑赛赛、朱琳、张帅、袁悦共10名来自中国大陆的选手参加单打正赛角逐,这本身就创造了历史。

其中张之臻凭借着排名直接晋级大满贯正赛,这还是中国大陆选手的第一次。而商竣程在首轮拿到胜利,这是公开赛年代以来,中国大陆男选手在澳网拿到的首胜。

男单取得突破,女单也不甘示弱。去年美网,张帅、郑钦文、王曦雨和袁悦就跻身32强,而今年多达7人参加正赛,已显示出女网整体实力回升的势头。

除了闯入十六强的张帅与朱琳,郑钦文、王欣瑜均在第二轮止步,而袁悦、王曦雨未能闯过首轮,郑赛赛则因伤退赛。

李娜退役之后,中国网球一直处于徘徊阶段。而如今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选手在大满贯中涌现,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网球的又一个浪潮已经到来。相信在本赛季的法网、温网和美网,一定有更多惊喜在等待着我们。

同场加映

杨钊煊/詹皓晴晋级女双八强

在澳网女双赛场,杨钊煊(中国)/詹皓晴(中国台北)经过100分钟的比赛,以6:3、7:5击败了卡利尼娜/乌伊特凡克,顺利晋级八强。这是杨钊煊职业生涯第三次跻身大满贯女双八强。

杨钊煊与詹皓晴此前就有过合作,两人在2018年摘得迪拜赛的女双冠军。本次澳网,两人是以11号种子的身份参加比赛。

不久前,杨钊煊双打的世界排名已达到第10位,这是她职业生涯首进世界前十。接下来,她将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