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肝炎:“爱肝不误肝”健康公益行在成都启动

时间:2022-11-26 10:46:06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爱肝不误肝”健康公益行在成都启动,希望以下“爱肝不误肝”健康公益行在成都启动的内容对您有用。

11月25日,由四川省城乡融合和人才培育研究基金会联合四川省预防医学会发起的主题为“爱肝不误肝——警惕戊型肝炎,关爱育龄女性、中老年和慢肝人群”的健康公益行活动在成都启动。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雷学忠教授等有关专家参与了本次公益行活动的启动会,在介绍完项目背景和项目内容后即正式宣布该公益行活动启动。项目首期计划用一年时间通过专家义诊、技能培训、科普讲座和戊肝疫苗公益接种等方式进行。

无独有偶,在24日召开的四川省戊型肝炎综合防控学术交流会上,众多疾控领域专家也在会上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强调了育龄期女性、老年群体和基础慢性肝病患者等戊肝重点人群合并戊肝的危害和疾病预防的重要性。

数据显示,近年来戊型肝炎报告发病率已经成为我国急性病毒肝炎之首,报告发病率已连续10年超过甲肝,病死率也约为甲肝的10倍。血清学调查显示我国平均每4-5人就有1人曾感染过导致戊型肝炎的戊肝病毒。育龄期女性、中老年群体与基础肝病患者等群体感染戊肝病毒后,重症及病死风险极高。其中孕妇感染戊型肝炎后风险大大增加,有可能发展为重型肝炎、肝衰竭,导致凝血功能障碍引发产后大出血。与乙肝一样,戊肝的母婴垂直传播率可高达30%-100%,胎儿和新生儿病死率分别高达33%和8%。中老年以及基础肝病患者群体在面对戊型肝炎时,将面临更高的肝衰竭和死亡风险,同时治疗效果更差、住院时间更长、医疗费用支出更多。

爱心企业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本次公益活动倡议,启动会上宣布将捐赠价值百万的戊肝疫苗用于三类重点人群的公益接种。据悉,该公益活动还将在基金会和预防医学会的指导和各级疾控的积极组织下在四川各市州逐步开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