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海湖事件加剧政治社会极化

时间:2022-08-15 09:45:53 | 来源:参考消息

转自: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8月15日报道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8月11日刊登题为《FBI对特朗普住所的突袭可能意味着他不能在2024年参加竞选》的文章,作者为布拉德利·布兰肯希普。全文摘编如下:

特朗普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对他住所的突袭是一次“攻击”,表明“我们国家进入了黑暗时期”。与共和党结盟的媒体也把这一事件说成是拜登政府对2024年可能的对手的政治迫害。

据称,法院认为特朗普在卸任后保留了一些应该上交的政府文件。这种做法属于某种犯罪,按美国法律应该属于隐匿、转移或销毁文件的范畴。《美国法典》的一些相关规定是,被发现有罪的人应当被处以罚款或3年以下监禁;解除职务,并被取消在美国担任任何职务的资格。

也就是说,如果FBI真的发现特朗普在卸任后扣留了本应上交国家档案馆保存的政府文件,他或将不再有资格竞选公职。

当然,一旦特朗普受到指控并被判有罪,他肯定会说这些指控是捏造的,他的追随者们也不会答应。大多数共和党选民甚至不相信2020年总统大选的结果是合法的。

因此,可以想象:无论特朗普能否在2024年选举中获胜(甚至在选举开始前,他就有可能受到指控并被定罪,从而无法担任公职,甚至入狱几年),他的团队都会发表声明,就像其已经做的,指责美国政府对其实施政治迫害,并号召支持者们动员起来抗议政府。

社交媒体上的一些人和一些记者认为,美国现在可能处在内战的爆发点上。美国的政治分歧已经非常严重,以至于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仿佛生活在不同的宇宙。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特朗普被定罪,就可能成为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大约半个美国都被严重误导,不会认为对特朗普提起的任何法律诉讼是合法的。这将促使他们中的许多人组织起来,变得激进,甚至被动员起来反对政府。佛罗里达州的一名议员还呼吁该州切断与司法部的联系,并逮捕未经授权的FBI特工。

鉴于美国枪支的普及程度,不难想象极端主义组织可能借此扩大其影响范围,甚至会出现新的极端组织。这很容易就会演变为内战。这种设想并不夸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