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V观财报|三连板麦趣尔:纯牛奶生产尚未恢复

时间:2022-08-14 18:45:05 |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14日电 14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的麦趣尔公告,公司股票于8月10日、8月11日、8月12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偏离32.27%,根据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麦趣尔表示,公司通过现场、电话问询方式,对公司控股股东、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核实,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补充、更正之处。

2、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媒体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3、公司于2022年7月3日暂停纯牛奶的生产,截至本公告日前尚未恢复纯牛奶的生产,其他产品及业务生产经营正常。

4、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5、经查询,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公司股票。

6、公司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规定的情形。

麦趣尔同时发布风险提示,公司于2022年7月3日暂停纯牛奶的生产,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尚未恢复纯牛奶生产。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三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本所对其股票交易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由于目前事件造成的影响尚不确定,可能存在触及其他风险警示的风险。

公司纯牛奶业务占整体营业收入约50%,预计在整改期间将对纯牛奶业务造成负面影响,进而可能影响公司阶段性经营业绩,不存在2022年半年度报告业绩预告应修正情况。

Wind信息显示,麦趣尔是一家现代化食品加工企业,以乳制品、烘焙食品制造、分销及烘焙连锁门店为核心业态,并辅以节日食品、冷冻饮品等产品的研发、加工与销售。

经营业绩方面,7月14日晚,麦趣尔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净亏损19500万元-13000万元,上年同期实现盈利1094万元。

对于上半年业绩预计由盈转亏,麦趣尔表示,根据7月3日国家市场监管局发布《市场监管总局要求新疆市场监管局严查麦趣尔纯牛奶检出丙二醇问题》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严查麦趣尔纯牛奶检出丙二醇问题进展情况的通报》。公司已停止纯牛奶生产,并下架、封存、召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回纯牛奶产品。因此公司重新评估该事件对报告期内销售以及存货的影响,对下架、封存、召回的产品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及预计发生的相关费用而导致亏损。

据了解,丙二醇属于有机化合物,通常是略有甜味、无臭、无色透明的油状液体,吸湿,并易于与水、丙酮、氯仿混合。其黏性和吸湿性好,广泛应用于食品、医药和化妆品工业中。但长期过量食用丙二醇可能引起肾脏障碍。

二级市场方面,截至8月12日收盘,麦趣尔报10.45元/股,估计升至年初水平。(中新经纬APP)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