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南山街头这几位公交车司机和乘务员获全城点赞

时间:2022-08-14 17:45:02 | 来源:红星新闻

8月7日11时25分,深圳巴士集团M526线路驾驶员罗荣华,驾驶粤B42015D车行经“北环科苑天桥”站时,发现站台内一辆公交车正冒着滚滚浓烟。

“请大家稍等一下,前面车辆疑似着火,我去帮个忙。”危急时刻,罗师傅将车辆停靠在安全的地方,向乘客简单说明情况后,迅速拎起身旁的灭火器冲下车。见此状况,车内几名热心乘客也取下车厢内配置的灭火器紧随其后。

经过约4分钟的紧急救援,火情得到控制。罗师傅在反复确认没有火源后,才放心地回到自己的岗位,载着一车乘客离开。

无独有偶,在深圳这样的暖心故事还有很多……

这把伞好暖!

331路公交司乘人员雨中送伞感动二胎妈妈

“8月8号19点45分左右,新时代广场旁的十字路口突然下起一阵大雨,我抱着两个月的二宝躲在树下避雨,二宝下面还遮着两岁的大宝,一辆331路公交车在此等红灯,售票姐姐跑下来给我一把伞,我转头来不及看清楚,他们继续往前开了,麻烦转达万分感谢。”二胎妈妈周女士留言感谢道。

在南山区蛇口新时代广场旁边的红绿灯十字路口处,来自深圳市金华南控股集团331路车队(车牌:粤B2295)的乘务员冒雨下车为路边躲雨的母亲送伞。

据周女士回忆,她一边把刚两个月大的宝宝抱在怀里,一边护着另一个两岁的大宝,弯着腰替两个孩子挡雨。“出家门走到那边的时候突然下起滂沱大雨,我们都没带伞。老公跑回家去拿伞,我就带着两个孩子在树下躲着,当时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感觉还挺狼狈。”

该车队刘队长了解到,当时公交车的驾驶员和乘务员分别名为杨理茂和唐晓玲。刘队长说:“我们在当天下午就看到了这条留言,也马上联系了乘务员,调取了车内监控,发现当时是司机先发现了那对母子,他再让乘务员下车去送伞的。”

对此,杨理茂说这就是公交司乘人员应有的爱心。“我个人觉得这就是一件小事情,社会的爱心,希望可以传递出更多的爱心,让这个社会变得更好。”乘务员唐晓玲也是一位孩子的母亲,她说当时没想那么多,就是举手之劳。周女士则表示,当乘务员特意冒雨跑下来递雨伞时,她那一刻真的感觉非常温暖。

“123,抬!”

危机时刻他召集群众抬车救人

“来,大家听我口号‘一二三、一二三’,抬!”一声呼喊,公交车上的乘客、过路行人都从四面八方汇集来试图救出被压车底的行人。

7月22日上午10时,在深圳北环大道辅路方鼎华庭路段,发生了一起小轿车与行人相撞的交通事故,行人被压至小轿车下方,情况紧急。

深圳巴士集团第五分公司南头车队,M240线路驾驶员杜维兵刚好驾驶粤B36337D公交车路过,看到现场情况后,立即安全停车、拉好手刹,并在征得车内乘客的同意后,下车查看情况。

“有人被压在车底,快来救人!”杜师傅在了解情况后立即呼喊公交车上的乘客和过路行人一同帮忙抬车救人。

“来,大家听我口号‘一二三、一二三’,抬!”

大家喊着统一的口号用力抬起车辆,不到1分钟,车底的行人被迅速救了出来。

随后,交警到达现场,对路口交通进行了及时疏导,并对现场小轿车驾驶人进行询问调查,杜师傅才放心回到公交车继续进行营运。

当天19:30左右,伤者家属周先生致电南头车队,在电话里表示,很感谢杜维兵师傅,因为杜师傅的见义勇为,他妻子所幸并无大碍。

该出手时就出手,在路人危难时刻,杜维兵和热心的市民一起向受难者伸出援手,为其抢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换成别人,也会这么做的。”杜维兵说。

一句话,一把伞,一个举动,有时候是一件特别微不足道的小事。不知所措的时候,有人为你撑起一把伞,点亮一盏灯,这份真情就显得特别的珍贵。愿每一个你都能天黑有灯,下雨有伞!和人间美好撞个满怀。

(来源:南山区融媒体中心、深圳大件事、深圳新闻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