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中国移动集团技术部副总刘佳在任多年 很早就是处级也是知名技术专家

时间:2022-07-14 09:46:45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吴碧慧/文

去年,中国移动举办了“数领未来,智创共享”为主题的智慧中台能力及产品应用发布会,集团技术部副总经理刘佳出席了会议,并表示中国移动智慧中台已全面进入运营阶段,基于中台孵化、升级和推广应用显得尤为重要,为此正式启动“应用破冰”行动。

作为中国移动集团技术部门女性副总经理,刘佳很早就得到提拔,多年来为集团的技术研发作出了不小的努力,一路走来经历了不少,运营商财经网试图梳理。

据悉,刘佳早在2006年便以中国移动研究院无线通信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的身份出现在大众视野,当时她发表过不少演讲,都是有关无线通信技术方面。

此外,她当年还曾与如今的移动研究院院长黄宇红共同撰写过相关网络技术领域的论文,早年应该和黄宇红等人是同事关系。

中国移动研究院是集团的研发及技术支撑中心,刘佳能够起步于此,和黄宇红一样,都是标准的技术出身,而这也为她此后的升职奠定了基础。

于是在2014年,她便被提拔为集团技术部副总经理,算是提拔较早,当时该部门总经理为王晓云,如今两人依旧在任。不过当时王晓云还兼任中国移动研究院副院长,可以看出,王晓云很早以来便是刘佳的领导。

据了解,作为中国移动集团技术部,主要负责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技术研发管理、 标准化管理、专利管理、科技成果推广等工作。目前该部门总经理为王晓云,副总经理只有刘佳,而她们这些年里一直在为集团的技术发展作了不少贡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