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2022金砖国家未来网络创新论坛召开

时间:2022-07-06 22:45:53 | 来源:媒体滚动

7月6日,2022金砖国家未来网络创新论坛以线上方式召开,论坛以“携手金砖伙伴,以网络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深化金砖国家在信息通信领域的技术交流和创新合作,助力构建更加全面、紧密、务实、包容的高质量伙伴关系。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金砖国家未来网络研究院中国分院、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来自金砖国家行业主管部门、科研机构、企业上百名代表参会。

工业和信息化部张云明副部长,深圳市人民政府覃伟中市长、南非驻华大使谢胜文先生、国际电信联盟赵厚麟秘书长出席论坛并致辞,南非、巴西、俄罗斯、印度代表及嘉宾通过网络参加了本次论坛。

张云明表示,金砖国家未来网络创新论坛为深化金砖国家信息通信领域的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要深入贯彻落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共识,坚持“和衷共济、合作发展、开拓创新、开放包容”,切实推动金砖国家在信息通信领域的务实合作,一是坚持开放包容,共同制定ICT领域合作计划;二是坚持开拓创新,共同搭建高效协同机制;三是坚持合作发展,共同把握未来发展机遇。

论坛期间,举行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巴西电信研究与发展中心、金砖国家未来网络研究院中国分院三方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金砖国家未来网络研究院中国分院与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并举办了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国际专题邀请赛启动仪式。参会代表围绕移动通信技术、人工智能、算力网络等领域进行了深度交流。

编辑:张倩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