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乌总理提议用俄富豪被冻结资产重建乌克兰,瑞士拒绝移交

时间:2022-07-06 22:45:51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6日消息 据路透社5日报道,对于乌克兰总理要求使用俄罗斯超级富豪被冻结的资产来资助乌克兰7500亿美元的重建项目,瑞士反应冷淡。

乌克兰总理杰尼斯·什梅加尔当天在卢加诺举办的一场会议上说,俄罗斯有3000亿至5000亿美元的资产被美国、欧盟和英国冻结,这些资金可以帮助重建乌克兰遭到破坏的学校、医院和房屋。

但是,瑞士拒绝自动移交这些资金。该国5月份公布,有63亿瑞士法郎(约合65亿美元)的俄罗斯资产被冻结。瑞士与欧盟对俄罗斯人实施了同样的制裁措施。

瑞士联邦委员会主席伊尼亚齐奥·卡西斯说,保护个人不受国家权力的侵害,并为没收资金建立法律基础,这一点很重要。

卡西斯对记者说:“根据绝大多数民主国家的规定……为查明资产来源,我们可以冻结资产。”

但他也说,还需考虑这些资金与乌克兰战争之间的联系以及相关措施的合理性问题。

他说:“现在我们可以作出一个对乌克兰来说堪称完美的决定,但这可能导致我们在许多其他情况下作出同样的决定,从而扩大国家的权力而损害公民的权力。”(编译/熊文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