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2035年开始在欧盟境内停止销售新的燃油车

时间:2022-06-14 08:47:17 | 来源:DoNews

DoNews6月14日消息(郭睿琦)环球时报报道,欧洲议会6月8日表决通过一项提案,从2035年开始在欧盟境内停止销售新的燃油车,包括混合动力汽车。该提案最终变为法律还需得到欧盟成员国的一致批准。近来欧盟在能源领域加快推进转变进程。此次对于内燃机的“判决书”是欧盟一揽子减排方案“Fit For 55”的关键内容之一,旨在于2050年之前实现碳中和。该提案表决后引发各方争论,有议员认为欧盟应该在落实气候目标的过程中展现一定灵活性,不能搞“一刀切”。行业媒体认为对于拥有新能源产业链优势的中国,欧盟“交通革命”是一次很好的市场机会。

据EuraActiv网站报道,德国汽车协会称这一决定过于雄心勃勃,成本高昂,与市场和民众的愿望背道而驰。德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席穆勒认为,欧盟议会的行动为时尚早,欧洲没有足够的充电基础设施来支持这一禁令。穆勒称,“这将增加消费者的成本,并将消费者信心置于风险之中。”

德国交通部长福尔克·维辛已公开反对“内燃机禁令”。“许多工作依赖要于内燃机,”他告诉德新社,将努力为使用合成燃料的发动机争取一个例外。目前维辛已得到德国财政部长林德纳的支持,他表示德国政府应该致力于改变欧盟的计划。德国《奥格斯堡汇报》说,人们担心充电基础设施的扩张跟不上电动车数量增长的步伐。德国汽车工业协会预计,到2030年德国将需要大约100万个公共充电站,从2021年初到现在仅从4.1万个增加到6万个左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