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专家:美欧对俄制裁“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时间:2022-06-05 16:45:19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6月5日报道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6月2日报道,在俄乌开战约一个月时,美国总统拜登曾称赞西方对莫斯科实施的“前所未有的制裁”,说这些制裁导致卢布“几乎立即变成瓦砾”。但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俄罗斯卢布对美元汇率反弹,较1月份还要高约40%,达到七年来的最高点。

报道指出,帮助支撑卢布的措施之一是,俄罗斯总统普京要求外国买家以卢布支付俄罗斯天然气,否则就切断供应。

报道称,英国ITI资本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伊斯坎德尔·卢茨科对记者说,有多个因素一直支撑着卢布:“制裁导致的油价上涨、资本控制以及美元需求下降和由石油天然气出口的高外汇收入所带来的外汇流动性过剩。”

报道援引能源市场专家维亚切斯拉夫·米先科的话说,俄罗斯金融当局成功应对了战争开始时民众和企业的情绪反应。

报道称,随着欧盟最近继续就逐步禁止俄罗斯能源供应举行会谈,普京坚称,欧洲的制裁是“在经济上自杀”,因为这会带来能源价格上涨和通胀加剧。

分析人士说,俄罗斯迄今为止采取了正确的措施来顶住制裁影响,问题是西方是否能够承受它自己的制裁所带来的影响。

卢茨科说,对俄罗斯经济来说,制裁的头几个月“更像是蜜月期”。他说,迄今为止,制裁对俄罗斯政府是有利的,因为它造成了大宗商品价格的巨大波动。今年第一季度,俄罗斯录得580亿美元的历史最高贸易顺差。

卢茨科说:“美国和欧洲对俄罗斯实施制裁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编译/李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