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瑞萨电子为加速电动汽车电池管理系统开发推出复合驱动软件

时间:2022-06-05 09:45:45 | 来源:TechWeb

【TechWeb】6月5日消息,瑞萨电子宣布,面向电动汽车(EV)车载电池管理系统(BMS)设计人员推出符合AUTOSAR标准的复合驱动程序(CDD)软件模块。此款全新软件与广受业界好评的瑞萨ISL78714锂离子电池管理IC配合使用,以加速下一代系统的设计并优化性能。

全新CDD软件旨在与瑞萨BMS成功产品组合参考设计硬件套件配合使用,其中包含ISL78714 IC和RH850/P1M MCU。CDD包括了瑞萨为RH850 MCU提供的所需微控制器抽象层(MCAL)模块的配置与集成,构建了一个完整的底层软件解决方案,用于电池电芯电压采集和温度测量,并控制ISL78714的电压均衡功能。可配置的参数决定了BMS系统中的电芯数量和所需的电池电芯数据采集率。

CDD软件具备一个简单但功能齐全的API,允许终端用户的应用软件实时接收电池电芯测量数据。操作ISL78714所需的软件接口和协议管理均内置于CDD软件中,并在MCAL模块包含的底层SPI、GPIO及通用定时器(GPT)驱动上运行。CDD软件为用户提供一个实用架构,以简化其软件设计,从而让他们能够更专注于应用功能开发。

全新ISL78714 CDD软件是遵循ISO26262 ASIL D(最高级别的汽车功能安全标准)开发流程开发的。RH850/P1M和MCAL模块也达到了ASIL D的要求。ISL78714 CDD软件作为ASIL D软件开发的成功模板,是极具参考价值的。在设计方面有协助需求的用户,可以与瑞萨的合作伙伴TATA Elxsi签订合同来开发并优化其系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