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外媒:美财长称法律不允许没收俄央行在美资产

时间:2022-05-19 12:46:06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19日报道 据路透社德国波恩报道,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当地时间18日表示,美国并没有没收已经因俄乌冲突而遭冻结的俄罗斯央行资产的法律权力。

耶伦声称,允许俄罗斯向其美国债主支付款项的特别许可证在下周到期后可能不会延期了,留给俄罗斯官员避免自1917年以来首次外债违约的窗口已经很小了。

报道指出,俄乌冲突是本周七国集团财长会议的核心议程。耶伦呼吁加大对这个饱受战争蹂躏的国家的财政支持。

耶伦在本周会晤前曾对记者说:“我认为,鉴于乌克兰遭受的巨大破坏以及他们将面临的巨大重建成本,我们自然要指望俄罗斯帮助支付至少一部分相关费用。”

报道称,一些欧洲官员主张,欧盟、美国以及其他盟国应该没收因制裁而被冻结的约3000亿美元俄罗斯央行外汇资产。这些资产存在国外,但仍归俄罗斯所有。

耶伦说:“虽然我们正开始研究这个问题,但现在在美国,政府没收这些资产是不合法的。这在美国是法律不允许的事情。”

报道指出,美国财政部官员也对开创先例、破坏其他国家对把央行资产存在美国的信心表示担忧。(编译/涂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