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SpaceX放弃NASA发射场,将在佛罗里达建造星舰发射塔

时间:2022-04-13 20:46:26 | 来源:IT之家

作者:问舟 责编:问舟

IT之家4月13日消息,自从几个月前重新启动星际飞船Starship项目后,SpaceX似乎已经恢复了以往的干劲,开始在在佛罗里达建造首个发射台和发射塔并取得快速进展。

SpaceX此前一直在美国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KSC)发射复合39A设施进行演练,甚至几年来一直打算在那里建造一个星际飞船发射场。

2019年底,SpaceX认真进行了一次尝试,但很快放弃了这一想法,并开始转向研究星际飞船原型和一个独特设计的发射台。

两年后,SpaceX进行了第二次尝试,虽然当时发射塔和发射架的具体位置有所移动,但两者都将位于39A的盾状东半部。而除了这点外,SpaceX的第二次尝试几乎与第一次完全不同。

Starship的39A发射台可能会直接复制Starbase的首个轨道发射场(OLS),而不是继续采用旧的发射台设计。但实际上,SpaceX在2020年底才开始正式建设该发射场。可以肯定的是,佛罗里达发射台的设计也将进行一些修改,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明显的变化。

IT之家了解到,SpaceX今年完成的大部分明面上的工作都集中在堪萨斯城的罗伯茨路(Roberts Road)设施中,他们之前在那里建造了一个猎鹰(Falcon)适配设施和一个建造星际飞船(Starship)平台的staging yard,并在东海岸建造了一个大型星际飞船(Starship)工厂。

3月10日左右,SpaceX开始组装Starship的39A“发射塔”的预制部分,而发射塔的部分在2月某个时候已经抵达肯尼迪航天中心。在两周内,SpaceX完成了两座塔的基本结构,又过了两周(大约在4月11日)才刚刚完成了第三个部分,目前SpaceX已开始组装第四个部分。

与SpaceX的Starbase塔相比,佛罗里达星舰发射场的建设工作也正在以类似的速度进行。

SpaceX在启动第一个发射塔的30天后开始组装佛罗里达发射塔的第四部分,而Starbase则用了大约25天才完成同样的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SpaceX似乎对39A发射台采取了略微不同的建设方法,而Starship佛罗里达州发射塔几乎可以完全通过类似方法进行预制。

▲4月8日。此时星舰发射塔的混凝土底座部分已完成四个“腿”的建设,后续将完成39A的Starship发射架的基础部分。图源:SpaceX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