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腾讯起诉第三方微信插件公司,获赔315万元

时间:2022-04-08 12:46:42 | 来源:市场资讯

4月8日消息,近日,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与国鼎网络空间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不正当竞争纠纷案件一审民事判决书公开。

信息显示,原告腾讯诉称,被告国鼎公司通过插件的形式破坏了微信软件的运营秩序,威胁了微信服务的安全性,腾讯要求被告道歉及赔偿4500万元。法院认为,国鼎公司实施了不正当竞争行为,应当承担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消除影响和赔偿损失的民事责任。

腾讯称,涉案软件的“百宝箱"模块提供多种改变微信正常功能的按钮,可以让用户通过涉案软件打开的微信客户端获得正常微信软件不具有的功能,具体包括:1.微信伪装,可以将微信好友的昵称、性别、头像、地区等任意进行设定,改变原始聊天页面状态,对聊天页面进行替换伪装;2.一键转发,可以一键同时转发他人的朋友圈包含的文字及配图;3.一键集赞,可以一键按所需个数在朋友圈集赞;4.消息防撤回,可以在消息撤回时自动拦截,并可以在聊天窗口查看;5.自动抢红包,用户无须启动微信软件,只须保持进程即可收取微信内的红包;6.语音转发,可以直接转发语音信息。国鼎公司利用技术手段添加微信软件不具有的功能,系在对正版微信软件相应功能进行篡改的基础上形成,均是与微信软件形成交互为前提,看似给用户带来便捷,实则破坏了微信软件的运营秩序,降低用户对正版微信软件的粘性,损害了用户对微信服务的信赖,并威胁微信服务的安全性。

最终法院裁判结果为,被告国鼎公司在“腾讯网”首页显著位置连续四十八小时发布声明并赔偿原告腾讯公司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共计315万元。

(IT之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