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西媒文章:美国为维持霸权向全世界散播恐惧

时间:2022-04-08 12:46:32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4月8日报道 西班牙《起义报》网站4月6日发表题为《恐惧症帝国》的文章称,美国为维持霸权向全世界散播恐惧。作者是玛丽亚·费尔南达·巴雷托。全文摘编如下:

1829年,西蒙·玻利瓦尔用后来成为名言的一句话指出,美国似乎注定要“以自由为名让美洲遭受苦难”。这句话是这位解放者对盎格鲁-撒克逊扩张主义和白人至上主义进行非常精准分析的产物。这些在19世纪初的美国政治中已经有所体现。

美国在成长过程中以深重的种族主义和成为一个非凡国家的“昭昭天命”理念为标志。二战后,美国掌控了资本主义世界的权力。在西方文化蔑视拉美、非洲和亚洲文化的种族主义基础上,在冷战40多年里,又增加了美国催生的“反共恐惧症”。

苏联解体后,美国自认为已经实现的“天命”与反抗的人民和新兴的大国发生了冲突。为了维持其经济和政治权力,美国入侵了非洲和中东国家,并利用文化工具煽动了“伊斯兰恐惧症”以配合对那些国家的入侵。

新千年开始后,一个庞大的拉美反帝国主义集团逐渐成形;俄罗斯在苏联“废墟”中逐步实现政治上和经济上的自我重建;中国悄然成为竞争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的强国。

现在,眼看帝国主义及其单极世界缓慢崩溃,美国意图制造新的战争,而不愿接受在多极世界中扮演一个大国的角色。这些冲突促使它散播了更多的恐惧症。在特朗普政府和拜登政府时期,社交媒体都成了传播这些言论的载体,而这对推动西方渴望的“中国恐惧症”非常有用。

发起这场运动旨在强化美国的种族主义和仇外思想,以便为已经进行和计划中的侵略提供借口。

与此同时,在这场角力中,华盛顿选择首先对俄罗斯下手,试图将其从地缘政治棋局中除掉,以便稍后集中精力与中国进行最终较量。

为此,美国利用北约牺牲掉整个欧盟的利益,来推动乌克兰战争,这也将有助于确保欧洲继续成为美国的附庸。西方对俄罗斯实施了前所未有的制裁和封杀,并激起了可怕的“俄罗斯恐惧症”。

俄罗斯指责乌克兰境内存在进行危险研究和生产生物武器的实验室。面对所有这些美国制造生物武器并让整个世界处于危险之中的证据,那些媒体选择淡化处理或者干脆保持沉默。这清楚地表明,这些媒体是在为美国白人至上主义服务,以宣扬他们的各种“恐惧症”并为他们的战争辩护。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