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欧洲刑警组织为什么会因为乌难民危机而启动警报?

时间:2022-04-02 16:47:03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4月2日报道 据秘鲁《商报》网站4月1日报道,俄罗斯乌克兰冲突导致的移民外流不仅引发人道主义危机,还引发了安全危机。鉴于此,欧洲刑警组织报告称,它已在与乌克兰接壤的所有欧盟成员国部署行动。

报道称,立陶宛、波兰、罗马尼亚、斯洛伐克和摩尔多瓦等国均已部署欧洲刑警组织成员,其任务是“支持国家当局在边界进行二级安全检查和调查,以识别试图进入欧洲的犯罪分子和恐怖分子”。

预计匈牙利也将进行类似的部署。值得注意的是,在所有这些情况中,欧洲警方的支持都是应上述国家政府的要求提供的。

报道称,欧洲刑警组织的工作还伴随着信息收集,使该组织能够“预测事态发展,并与欧盟成员国协调行动,以打击犯罪集团试图从乌克兰战争中获利的活动”。

报道介绍,欧洲刑警组织成立于1993年,主要的任务是加强欧盟成员国之间在关于打击跨国犯罪方面的合作。其总部设在荷兰海牙。

目前,一些犯罪组织利用乌克兰或地中海等地的人道主义危机实施人口贩运等犯罪活动,或进行渗透以便随后在对象国发动袭击。(编译/韩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