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智能横转竖,5G短视频时代的科技推动力

时间:2022-03-10 14:45:08 | 来源:通信世界网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伴随着5G时代的到来,网速的制约和限制也将进一步解除,短视频将直接受益于此,成为内容传播的绝对主力。

短视频时代下,竖屏视频更利于铺满全屏、放大细节,观看体验更好。然而,通过人工的方式将横屏视频裁剪成适配短视频平台的全面(竖)屏视频非常耗时费力,首先,要求运编人员对视频有一定的理解,能够精确定位精彩片段的时间点。其次,还需要人工确认具体需要裁剪的位置,并保证同一片段下裁剪位置的固定连续。这不仅考验工作者的裁剪水平,更会耗费大量精力。尤其,在部分移动速度快、人物动作复杂的体育赛事中,人工裁剪更具挑战性。

对此,中国移动咪咕公司以5G+AI创新研发智能横转竖功能,依托5G低延迟、高并发所带来的优势,实现海量精彩竖屏视频片段的自动生产。

智能横转竖基于计算机视觉技术实现视频的深度理解,输出基于人物、动作、情感、场景变换、音乐,核心区域等多维度视频分析结果,自动找出包含精彩内容的时间段和画面位置,完成从视频分析、裁剪到合成全面屏视频的全部过程。整个流程无需人工干预,可24小时持续进行,实现竖屏视频的智能制作及实时宣发,让用户第一时间了解赛事热点,在大大提升生产效率的同时,免去了人工浏览、裁剪视频的人力成本。

很多视频的镜头转换迅速,人工裁剪面临视频核心区域定位困难、精彩片段连续性剪辑难度大的难题,智能横转竖在实现过程中很好的规避了这个问题。智能横转竖通过镜头检测、裁剪坐标平滑等AI能力分析动作和画面情节变化趋势,自动对精彩片段进行连续性判断及预测,保证裁剪后的片段前后主体意境连续性。

值得一提的是,智能横转竖还具备视频后处理能力,基于OCR识别、语音转写多种方式智能识别视频中的字幕并自动添加。还支持自动消除水印、logo,让视频制作更精致。

紧跟时代发展,以AI能力促进产业升级。智能横转竖在视频智做中的尝试,将成为5G短视频时代的一大利器,高质量精彩热点实时分享的科技推动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