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大公报:香港只要有求 祖国必定有应

时间:2022-02-12 16:45:46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在香港抗疫的危难时刻,中央发出了挺港抗疫的最强音!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2月10日答记者问,转达了中央对香港疫情的关切和对香港同胞的慰问,并表示内地将全力支持香港抗击疫情;与此同时,正协调两地政府及专家,共同研究制定和实施支持香港防控疫情、保障对港物资供应、保持香港社会大局稳定的政策措施。这一重要信息,再次印证了“危难时刻,祖国永远是香港的坚强靠山”这一至理之言,极大地振奋了香港社会,鼓舞了港人士气。有中央的坚定支持,有港人社会的同心协力,眼前的困难一定能克服,香港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过去一个月来,香港第五波疫情形势不断恶化,单日确诊个案不断创出新高。以10日为例,就有986宗确诊、约800宗初步确诊,有学者更从最坏情况预计,未来单日可能破万宗。严峻形势之下,特区政府抗疫面临重重困难,香港社会也出现了一些混乱情况。从检测能力不足,到缺乏隔离设施;从抗疫物资缺乏,到抢购蔬菜等生活用品。一些港人更出现了悲观情绪,认为香港无法抵抗这一波疫情冲击。

事实上,香港眼前的困难都是暂时的,中央政府一直高度关注香港的疫情形势、关心港人面临的困难。2月10日港澳办发言人的讲话,向香港社会发出了两大重要信息。

第一,中央全力支持香港抗疫。正如发言人所指出,中央政府将继续全力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按照“动态清零”的目标和策略,共同做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工作。“香港市民的生活物资一定会得到及时、充足的保障。内地人民和香港同胞心连心、手牵手,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有中央如此坚定的表态,香港还害怕什么?

第二,挺港抗疫举措将不断出台。因应供港蔬菜等问题,港澳办指出,积极协调广东省人民政府,统筹做好粤港疫情联防联控和保障跨境物资运输工作,保障对港蔬菜、鲜活食品和其他日用必需品的供应。另一方面,根据中央有关决策部署,港澳办近日将会同国家卫健委、国家疾控局在深圳召开第二次内地与香港新冠肺炎疫情专题交流会,与两地政府有关负责人以及内地有关防疫专家一起,共同研究制定和实施支持香港防控疫情及社会稳定的政策措施。有中央全方位的政策支持,香港当前面临的抗疫问题和应对疫情的短板,都将迎刃而解。

港澳办发言人的讲话,对香港社会起到巨大的鼓舞作用。香港市民看到,香港绝不是孤军作战。中央坚定支持香港抗疫,特区政府更要积极作为,香港社会也要配合抗疫政策,全力以赴,绝不能有丝毫懈怠。上下齐心,才能战胜病毒。

每到香港危难时刻,中央都是香港最坚定靠山。事实上,眼前疫情纵然凶险,但香港也不是没有遇到过类似的情况。但无论是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2003年沙士疫情还是2019年修例风波,在中央的强大支持下,香港都渡过了,而且得到了更好的发展。这一次,有全港市民众志成城,有特区政府的积极作为,有中央作坚强后盾,再大的难关也必能越过。因为我们始终相信,“香港只要有求,祖国必定有应”,这就是香港战胜一切困难的底气所在!

【责任编辑:富文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