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中国学者发现“桥本甲状腺炎”致病新机制、潜在治疗靶点 造福更多女性

时间:2022-02-10 19:45:06 | 来源:媒体滚动

中新网上海2月10日电(陈静 董梅)桥本甲状腺炎(HT)在女性人群中患病率超过10%。

记者10日获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宋怀东教授研究团队揭示了长期困扰人们的桥本甲状腺炎患者相关分子机制,为开发减少淋巴细胞浸润、阻止甲状腺细胞破坏,延缓临床或亚临床甲减的发生提供了新的思路。

据悉,这项研究刚刚发表在《Nature》子刊《Nature communications》上。

据宋怀东介绍,到目前为止,医学界对导致HT患者甲状腺细胞破坏等机制了解很少。针对这些患者,目前临床上缺乏有效的可以阻止甲状腺组织破坏及甲状腺功能减退发生的治疗手段;只能等到患者发生甲状腺功能减退后,才能被动给予患者甲状腺激素替代治疗。但即使治疗后,患者外周血甲状腺激素浓度完全恢复正常,仍有25%左右的患者存在甲状腺功能减退的症状。

宋怀东团队的研究进一步探索HT的发病机制,他们发现,靶向阻断相关细胞的相互作用,有望阻断甲状腺免疫细胞浸润,从而减少甲状腺滤泡破坏,延缓甲状腺功能减退的发生。(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